【A股亂象】董事長增持100股「穩定股價」(圖)

發表:2024-03-1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3日訊】增持100股穩定股價,提振投資者信心。看到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這樣的增持承諾,會不會令人很抓狂?

身為上市公司的老闆,增持100股,絕對是A股史上最摳門的老闆。老闆真的如此滑稽、殘忍嗎?不,他站出來道歉了。不過,這位董事長快被逼瘋了……

海升藥業的實控人葉海山和葉瑾之昭告天下,計畫增持不超過100股,金額不超過1990元,以穩定公司股價。海升藥業真可謂是一波三折,作為一家生產獸藥原料藥的企業,2月2日才在北交所掛牌上市,2月26日業績快報,營收2.15億,同比下降18.61%,利潤8547.28萬元,同比下降24.15%。上市不到一個月,業績就變臉,難怪股價上市當天盤中就破發了。

海升藥業發行價19.9元,現在股價16塊左右。從2月2日上市到現在,參加打新的投資者就沒有賺過錢,大家都期待老闆能夠增持股票,提振市場的信心。葉海山和葉瑾之就給大家出了一個大招:增持100股,佔總股本的0.0001%——沒錯,就是4個0後面才有一個1!很多投資者覺得被葉董事長戲弄了一番,簡直就是個笑話,要葉老闆出來給大家道歉。

葉老闆一看犯眾怒了,就讓上市公司刊登了致歉公告,說實際控制人出於維護投資者利益、穩定公司股價和提高公司價值的考慮,申請調整穩定股價措施安排,包括但不限於延長實際控制人股份鎖定期、提升投資者回報等措施,公司對於前期未審慎制定切實有效的穩價措施,未能充分考慮對市場和投資者的影響,向廣大投資者誠懇致歉,後面還會推新的穩價方案。

A股老闆們忽悠增持的太多了,比如山東前首富盧志強,他旗下的重要上市公司平臺*ST泛海,他們在2023年9月承諾要增持1億—2億。中間股價受到大股東增持利好的刺激還漲上去了。可是投資者很快發現,除了小股東熱血沸騰,承諾增持的大股東沒動靜啊。到了增持承諾期結束,大家才發現盧老闆旗下公司才增持了1100股,金額2889元。簡直就是開玩笑!

上市公司老闆公開承諾增持100股,葉老闆真是創下了一個歷史記錄。葉老闆跟盧老闆不一樣,海升藥業IPO的時候非公眾股東持股比例為74.9999%,流通股東持股為25.0001%。按照上市公司的規定,公眾股東持股比例不低於25%。葉老闆只能增持100股,如果增持101股,那麼公眾股東持股比例將低於25%,按照遊戲規則,海升藥業就面臨退市的危險。

葉老闆組織一幫人進行計算,只能豪氣地從小股東們手上買回100股。葉老闆覺得自己很委屈,不是自己想跟大家開玩笑,是股份結構限制,他沒有可選擇的結果。簡直開玩笑,葉董事長真的被逼瘋了嗎?從海升藥業的回應看,葉老闆真的陷入一個困境:增持,公司有退市危險;不增持,會被小股東的口水淹死。增持100股,現在自己變成了一個股市笑話

葉老闆還是太年輕了。你看看多少老油條通過號召員工兜底增持,就算股價腰斬,投資者也無話可說,他們從來沒有鬧出過100股的笑話啊。比如康泰生物,老闆鼓動員工,你們增持吧,虧了我給你們兜底,股價後來跌了53%以上,老闆掏腰包補償員工虧損。中順潔柔更慘了,股價跌了63%以上,老闆補償了2545.78萬。

海升藥業的董秘可能真是個新兵,老闆沒有增持空間,你也不能眼睜睜看著老闆鬧笑話啊。老闆可以鼓動員工增持,鼓動上下游的客戶增持,虧損了老闆兜底補償嘛,這樣把員工、上下游的客戶,通過股票套牢了,他們想辭職,或者不想合作了,都要考慮一下,股票沒賺錢,還要等著葉老闆的兜底補償呢。所以,不要魯莽地買100股,穩定股價其實是要有點子智慧的。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