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財長組建投資集團準備收購TikTok(圖)

發表:2024-03-14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財政部長姆努欽
美國前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片來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法廣 RFI)據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正在組建一個投資集團,以收購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美國眾議院週三通過了一項兩黨法案,該法案一旦簽署成為法律,將迫使字節跳動要麼從TikTok剝離,要麼應用程序商店和網站託管公司在美國分發或更新這款應用程序將變成非法。

姆努欽週四在CNBC的「財經論壇」節目中說:「我認為該立法應該通過,我認為它(TikTok)應該被出售」。姆努欽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生意,我將組建一個集團收購 TikTok」。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該法案經國會通過,他將簽署其為法律,但目前該法案正被提交參議院,其前景尚不明朗。姆努欽在採訪中說:「這(TikTok)應該由美國企業擁有。中國不可能讓美國公司在中國擁有這樣的東西」。

姆努欽稱,如果TikTok的出售獲得通過,任何投資者都不會擁有超過10%的股份。在任何交易中,現有投資者都可以選擇在新的所有權下繼續投資。他認為,只要不進行技術轉讓,中國政府會支持出售TikTok。

國會兩黨議員都強調了TikTok在美國的影響力,據TikTok自己估計,有1.7億美國人使用該應用,被指為中國政府提供了隨時進入美國並對美國政治施加影響的途徑。包括彼得·蒂爾(Peter Thiel)、維諾德·科斯拉(Vinod Khosla)和基思·拉博伊斯(Keith Rabois)在內的主要科技投資者都曾公開或私下指責過這個社交媒體平臺的有害影響。

儘管如此,中國政府是否會允許字節跳動將TikTok出售給美國買家仍是個未知數。TikTok對該法案進行了激烈的遊說,包括向其用戶群和通過其平台上的視頻進行一致的宣傳。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曾暗示,出售TikTok不是一個選項。

TikTok最有價值的資產,同時也是議員們最擔心的武器,就是它的演算法,該演算法為用戶提供量身定制的內容,是在中國開發的。如果不出售演算法,TikTok對潛在買家的吸引力將大大降低。

姆努欽沒有具體說明這筆交易中的其他投資者是誰,也沒有說明TikTok的潛在估值。還有其他感興趣的買家。據《華爾街日報》週日報導,動視暴雪前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正在向潛在的合作夥伴兜售一筆潛在的交易。

上週,姆努欽的自由戰略資本(Liberty Strategic Capital)是為穩定紐約社區銀行而募集的10億美元資金的主要投資者。姆努欽曾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手下擔任財政部長。特朗普政府也曾對TikTok採取了對立的立場,最終導致字節跳動與甲骨文公司達成了數據合作關係。近日,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站出來反對禁止TikTok。

TikTok沒有立即回應CNBC的置評請求。

原標題:美前財長姆努欽正組建一個投資集團 準備收購TikTok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