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密件案」特別檢察官:從未說過他「無罪」(圖)

發表:2024-03-15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件
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時的政府機密文件,在他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私人辦公室內被發現。(圖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聯邦特別檢察官羅伯特·赫爾(Robert Hur)上月發布有關拜登處理機密文件不當的報告後,在美國國內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3月12日(週二),他出席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後強調,先前的評估「準確且公平」,儘管沒有起訴拜登,但不等於認定他無罪。

綜合《衛報》(The Guardian)和CNBC的消息,赫爾在當天的開場陳詞中為他在今年2月8日對拜登記憶的描述進行了辯護。

他說,「報告中關於總統記憶的言詞受到了很多方面關注,所以我想就此說兩句。我的任務是確定總統是否「故意」保留或披露國防訊息,即有意圖的做法律禁止的事情。那麼,如果不評估總統的心態,我就無法做出這個決定。」

出於該原因,就必須「考慮總統的記憶和整體精神狀態,以及陪審團在刑事審判中可能如何看待他的記憶和精神狀態。」

赫爾指出,在兩天共五個多小時的調查中,拜登給了一些「我不記得」式的回應。例如,當被問及為什麼他在2017年2月討論阿富汗政策的採訪中要告訴代筆人他「剛剛在樓下發現了所有機密資料」時,拜登說他不記得發生過這件事,等等。

「我在報告中對總統記憶的相關評估是必要、準確和公正的。最重要的是,我寫的是我相信證據所顯示的內容,以及我期望陪審員能夠瞭解和相信的內容......我沒有不公平地貶低總統。我向司法部長解釋了我的決定及其原因。這就是我被要求做的。」他補充道。

事實上,民主黨普遍認為高齡是拜登競選連任的最大弱點之一,因此極力要找到反駁點。

喬治亞州民主黨眾議員漢克·約翰遜(Hank Johnson)聲稱,赫爾試圖損害拜登的聲譽,以幫助前總統川普贏得今年11月的美國大選,因其曾在川普任內擔任馬里蘭州聯邦檢察官。

「你正在盡一切努力讓川普總統再次當選,以便你可以被任命為聯邦法官,或是司法部的某個職位。對吧?」他質問道。

這讓赫爾無奈表白,「議員,我向你保證,沒有這樣的志向。我可以告訴你,黨派政治絕對沒有在我的工作中起任何作用。它在我採取的任何調查步驟或做決定時都不會起作用。」

據CNN的消息,華盛頓州民主黨眾議員普拉米拉·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在聽證會上也與赫爾發生了爭執。她表示,調查報告表明拜登是無罪的,「漫長且昂貴的獨立調查證明,拜登在機密文件問題上完全無罪,你們沒有找到足夠的證據表明總統違反了相關法律。」

赫爾立即反駁稱,不起訴拜登不等於「無罪」。「我注意到你說了『無罪』一詞。我的報告中沒有使用過這個詞,(因為)它不是我作為一名檢察官的職責。」

2023年1月,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首先曝出,司法部和國家檔案館正在對拜登總統私人辦公室發現美政府機密文件一事進行審查。報導稱,大約10份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時的政府機密文件在他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私人辦公室內被發現。

這些文件來源於歐巴馬執政、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期,內容包括美國情報備忘錄和簡報材料,涉及的話題包括烏克蘭、伊朗和英國。

事實上,這些文件在2022年11月初就被發現,但當時距離美國中期選舉還有6天,所以直到去年1月9日才曝光。根據美國《總統記錄法》,總統和副總統的記錄文件需在當屆政府任期結束後移交給國家檔案館,以保護文件的機密性質。

經過15個月的調查,特檢官赫爾在今年2月8日公布了關於此案的報告,並表示,拜登不會因「留有阿富汗機密文件而起訴他。」。因他年事已高、精神狀況和行為不佳,將很難被定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