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秘密戰曝光!習近平認慫!俄國打臉中共!(視頻)

發表:2024-03-18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路透社爆出猛料,美國中情局發動信息戰,用真相製造中共高層混亂。俄羅斯高調紀念中俄邊境「珍寶島事件」,打臉中共,中共認慫。

川普秘密戰曝光

3月14日,路透社報導,前美國官員透露川普在上任兩年後,曾授權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社群媒體上展開一項秘密行動,目的是將中國網絡輿情扭轉為反對北京當局。

這項秘密行動開始於2019年,此前從沒被報導過。為甚麼現在公開這個秘密?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美國精英階層、特別是情報界,在表達對川普2024年大選的支持,因為這是川普在任時簽署的總統令。同時,美國也在對中共進行公開警告:「我們有能力搞你」。

多年來,中情局一直被美國政府制定的各種規定束縛,比如中情局要調查中共的某個所謂的愛國僑團,在採取行動前,首先要證明這個僑團對美國有害,是敵對勢力在背後操控。中情局要寫幾十頁的報告,需要多年的申請,獲得批准後才能進行監聽、監視、跟蹤等。

美國中情局希望能放開手腳、獲得總統授權,儘管中共的信息戰已經打到美國的家門口來了,但是在小布希、歐巴馬在任時,都沒有簽署這個總統令。

川普上臺後,中情局沒想到川普竟然簽署了,這讓中情局喜出望外,它就不再束手束腳了,從此特工們的工作熱情更高了。

近日,三名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中情局為此成立一支特工小組,在網絡上註冊很多虛假身份,散播有關習近平當局的負面言論,並對外國媒體報料對中共不利的消息。

這個特工小組雖然使用的是虛假身份,但他們洩漏的消息都真實的。

他們指出中共黨員將非法所得藏匿在海外,抨擊北京的「一帶一路」大撒幣項目既腐敗又浪費。

兩名前美國官員指出,他們在中國網絡上報料,會激起中共最高層的疑心,迫使當局花費時間精力,追查是誰在網絡上帶風向,目的就是讓他們白忙一場。

評論人士周曉輝撰文表示,這不禁讓人想到海外曝出的王岐山、楊潔篪、王毅等高官家人在海外持有的房產;2019年《華爾街日報》披露的馬來西亞「一帶一路」的交易黑幕等,不知背後是否就有中情局的手筆。

3月15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一名記者就川普授權中情局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發起的秘密行動提問,外交部發言人一如既往地抨擊美國,稱「有關報導再次證明,散佈涉華虛假信息已成為美國對中國認知戰的重要手段」。

中共不敢正面回應,而是指責美國散佈「虛假信息」,真是虛假信息嗎?

中美在經濟領域深度交融,所以美國對中共的很多秘密瞭如指掌,他們有都是真消息,不需要放假消息。中共高官們的直系親屬和後代有不少生活在美國等西方國家,那些紅二代、官二代們在美國開了多少公司,從中國轉移過去多少財產等等,美國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隨便拿點出來報料,對中共來說都是致命的。

十幾年前,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的達到91%以上。這其中應該包括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等。

2019年8月初,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存款合計7.8萬億人民幣。

這個保密了五年的總統令為什麼現在公開出來?

評論人士江峰表示,首先,這是美國精英階層尤其是情報界,對川普2024年大選獲勝在表達一種歡迎,是在給川普加持。因為這個貢獻是外界不知道的,是川普的成績。公開這個秘密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瞭解川普對中共的真實態度和行動力。

其次,這也是對中共的公開警告,在告訴中共「我們有能力搞你,之前就是我們乾的」,很霸氣。

俄國紀念珍寶島事件

近期,俄羅斯高調紀念五十五年前爆發的「達曼斯基島」保衛戰55週年。「達曼斯基島」就是中國所說的珍寶島。中國網友普遍認為這是「辱華事件」,而中共官媒卻保持沉默,不敢表達不滿。

專家分析,中俄關係複雜微妙,被西方圍堵的中共一直想拉攏俄羅斯,對俄羅斯從不敢強硬,但俄羅斯多年來都不給中共面子。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貴州學者潘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始終是一個侵略成性的國家,俄羅斯對中國的態度始終是既鄙視又利用,而中共對俄羅斯的態度是一廂情願地友好。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應該說始終來自於北方的俄羅斯。」

俄羅斯在因入侵烏克蘭遭到全球譴責之際,卻高調紀念「珍寶島」保衛戰。

淡江大學副教授鄭欽模表示,俄烏戰爭兩年多以來,俄羅斯損失很大,境內的一些油庫、基礎設施都遭到了攻擊。

「普京現在面臨總統選舉,他大肆紀念珍寶島保衛戰,對於激勵俄羅斯的民族主義是有相當幫助的。」「普京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操作民族主義來提升他選情的機會。」

難道俄羅斯不怕失去中共對它的支持嗎?鄭欽模認為,俄羅斯知道中共需要與它聯盟。「現在中共被西方圍堵,它不能痛斥俄羅斯這樣的盟友。況且俄羅斯同時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對於重大國際事務是具有否決權的。」

「普京也看準了中共只能摸著鼻子吃啞巴虧,中共是不敢有所反應的。」中俄關係其實相當複雜,俄羅斯「多年來從來不顧及中共的顏面」。

時事評論人士蔡慎坤表示,「中共對俄羅斯是從來不敢強硬。」「過去海參崴完全是中國的土地,中共如果強硬一點,是可以收得回來的」。俄羅斯後來給海參崴改了名字,俄文的名字是征服東方的意思,但是中共照樣派代表團去參加那個新城市成立100週年的慶祝活動。

中共和蘇共有過短暫的蜜月期,但是在「珍寶島事件」後雙方徹底翻臉,蘇共甚至兩次準備對中共實施核打擊。

「珍寶島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黑龍江省有一條中俄邊界河,叫烏蘇里江。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中國一側,有一個小島,中國叫珍寶島,二戰結束後,這個小島被蘇軍佔領。

1969年的3月,中蘇在珍寶島發生了三次較大規模的武裝衝突,史稱「珍寶島之戰」。為什麼會爆發這場戰爭呢?矛盾是一步步累積的。

上個世紀整個50年代,中蘇關係相對較好,蘇聯還派大量蘇聯專家和技術人員來到中國,幫助中國恢復國民經濟。

1953年,蘇聯獨裁者斯大林去世,赫魯曉夫成為蘇共中央第一書記。之後,中蘇兩黨在如何對待斯大林,如何搞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等一系列問題上出現嚴重分歧。讓蘇聯不能容忍的是,毛澤東想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謀求領袖地位。

讓中共方面如鯁在喉的主要是兩件事。第一是在中印衝突中,蘇聯明裡暗裡偏袒印度;第二是赫魯曉夫有意緩和與美國的關係。

最後中蘇兩黨發展成嚴重對立。接著兩國邊界衝突不斷,最終雙方在珍寶島幹了一仗。由於中共事先有準備,所以打了勝仗,並控制了珍寶島。

中共政府一向宣稱,珍寶島位於烏蘇里江主航道的中國一側,因此珍寶島是中國領土。蘇聯軍隊進入珍寶島,就是入侵中國。

但是事實是,時至1969年中蘇邊境線沒有劃定,珍寶島歸屬也未定。中蘇雙方邊防軍登島巡邏是當年的常態,蘇聯軍隊登島巡邏並不構成入侵中國領土。

中共奪取了珍寶島,這個結局大大出乎蘇共的意料,蘇共高層反應十分強烈。以國防部長格列奇科元帥等為首的軍方強硬派,主張動用在遠東地區的中程導彈,攜帶核彈頭,對中共的軍事、政治等重要目標實施「外科手術式核打擊」。

當時,美國和蘇聯是全球最大的兩個核大國。蘇共擔心對中共實施核打擊,會引發美國干預。

1969年8月20日,蘇聯駐美國大使多勃雷寧奉命緊急約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基辛格,向他通報蘇聯準備對中國實施核打擊的意圖,看看美方的反應。

美國政要經過商討後,認為或許可以聯合中共抗衡蘇聯,於是絞盡腦汁想出了一個絕妙的辦法,讓一家美國報紙把這個消息捅了出去,以這種方式把消息傳給中國。

1969年8月28日,《華盛頓明星報》在醒目位置發表了一則報導:《蘇聯欲對中國做外科手術式核打擊》。

消息一出,立即在國際上引發強烈反響。毛澤東立即指示「要準備打仗」,並提出開展「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運動。很快,全中國進入臨戰態勢,北京等大城市開挖地下工事。

中共高層全部戰備疏散,毛澤東離開北京去了武漢,林彪去了蘇州,周恩來等國務院高層和軍委躲進了北京郊區防空洞裡辦公。

接著美國政府向蘇聯表示,只要有一顆核導彈離開蘇聯國境,美國就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爆發,蘇聯所有城市都在美國的核導彈打擊範圍之內。

正是在美國強烈反對下,同時考慮到中共已經做了一些戰爭準備,蘇共放棄了對中共實施核打擊的想法。關鍵時刻是美國拯救了中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