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被重罰終身不准入 證監會「掘金」充國庫 備戰嗎?(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3-19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
許家印被重罰脫罪?(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9日訊】中共證監會18日開出罰單,對恆大地產處以417,500萬元的罰款,恆大集團創辦人、董事局主席兼黨委書記許家印,處以4,700萬元的罰款,終身不准入。至此歷時8個月的調查煞尾,貌似許家印「破財消災」脫罪?而證監會重罰「掘金」充盈國庫囤黃金囤糧備戰?

告知書
恆大收到的告知書猶如判決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恆大地產3月18日晚發布公告稱,收到證監會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據告知書內容,恆大前總裁夏海鈞,曾任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潘大榮、恆大地產副總裁潘翰翎,恆大集團執行總裁柯鵬,恆大集團執行總裁,恆大物業集團董事長甄立濤,恆大執行董事、首席財務官、集團副總裁錢程被分別處以1500萬、900萬、300萬、200萬、20萬罰款,總計罰款42億5120萬。如果按照黨媒所言「一個縣財政收入40億,屬於中等水平」,足見這筆罰款的份量。

恆大被罰高管
恆大被罰高管罰金有別(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實際上,證監會給出的「判詞」顯示許家印的「最後解決方案」,包含兩項:重罰(相當於罰金)與「終身證券市場禁入」的驅離方式。至此,歷時8個多月的調查結束,被監視居住的許家印,其他「涉嫌犯罪」恐怕也就不了了之了,因為通常被重處罰金的被告,在被監禁後是無力償還罰款的,也不屑於償還,而被判徒刑的被告,刑期與罰金並處,繳納罰金不改變刑期,至於減刑的參考則是另一回事,人在牢中,也就無所顧忌了,聰明的被告往往都與家人脫離了關係,離婚之類的手段,來保全財產或「賴賬」。

其實,許家印也曾有「技術性離婚」的舉措。但2023年9月有消息指,許家印被監視居住,這一強制措施本身就有變更的「隨機」性質。許家印廣泛的影響與人脈,某些方面的斡旋,都可能讓許家印脫罪。更關鍵的是,中共的法律本質上是「人大」倒過來讀的「管理方式」,所以,特點就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更加之許家印被「嫌疑」消息出籠後,網路人士各抒己見,說法頗多,如,許家印作為中共權貴白手套,甚至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有千絲萬縷的瓜葛,還有說許家印將「廣東三屆省委書記汪洋、胡春華、李希」都攬入圈子,打造的是「政商同盟」的利益共享的撈錢帝國。

要讓許家印脫罪,高舉輕放總是原則,所以,證監會在給出的「告知書」中,言辭犀利,採用的法律用語,顯然是行政處罰的升級版。如「手段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的刑事判決書用語。而這些用語暗透的信息則是「一罪一罰」——於是許家印塵埃落定,興許也就解除了「監視居住」的強制措施。

因此,證監會出手「拯救」許家印,名正言順,對支持者與反對者而言都可以接受。問題在於,中共目前就是缺錢,讓許家印吐錢比超量印刷鈔票合算。

恆大回應
恆大在證監會處罰後立即回應「本公司就本次處罰放棄陳述、申辯和聽證的權利」,感覺脫罪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表面看,負債2萬億的恆大,剎那負債就超過2萬零42億,如果人以為「這是空頭罰款」,恐怕就不一定了。因為恆大地產在第一時間發出的通告就明確表示,「本公司就本次處罰放棄陳述、申辯和聽證的權利」,伏筆就是一分不少繳納。據上述告知書,此前恆大地產從2020年1月1到2023年8月31日,共有1533筆重大訴訟仲裁,涉及金額高達4312.59億元;此外還有2983筆未能清償到期債務,涉及金額亦達2785.31億元。所以,證監會判定上述罰款恆大一定能夠按期繳納。

說起證監會的「罰款火」,外界也是瞠目結舌。今年2月9日,素有中共「券商殺手」吳清接替易會滿「上崗」,僅僅兩天之後就開出罰單,上海思爾芯科技收到「行政處罰1200多萬元」的單子,還有「違規炒股」罰款合計8173萬元,加上長城證券原副總裁韓飛被罰款近1億2000萬元,吳清上任不足一個月,就為充盈國庫做出了巨大貢獻。

還別說,對恆大的罰金,也有不同看法,還有人認為太輕,而罰款應當返還在股市中慘痛的散戶。這都是笑話。

罰款歷來就是「短平快」的撈錢手段。如同打著人民旗號奴役民眾一樣。但近期的動向則顯示,中共急需銀兩「儲糧囤金」。

據臺媒的一些消息稱,中共大舉搜刮全球糧食(農產品進口額),2022年就創下新高(達983億美元);當年中共國家「擁有全球69%的玉米儲備,60%的米,51%的小麥,以及37%的大豆」。

儲量囤金
中共儲量囤金,準備發起戰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2023年中共變本加厲儲糧,目前看似與2022年持平;名義上是「要把飯碗端在自己手裡」,但畫外音是「讓別人無飯碗可端」。與此同時,中共「央行更連續16個月增持黃金的儲備」,截至三季度末,中國官方黃金儲備已達2192噸。

但不管怎麼說,儲量囤金都需要大量的金錢,那麼錢從何而來?讓執法部門去罰款是最快最穩妥的手段。

從分析來看,烏俄戰爭「導致全球食品價格持續飆升」,目前已導致「全球數百萬人面臨飢荒」。普京在發動戰爭前「就開始囤糧又囤肥料,甚至擴大黃金儲量」,這一情況與中共目前的狀況「不謀而合」。

當然,臺媒在緊張中的安慰還是很不錯,那就是認定:習近平要開戰,恐怕只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況且習近平自顧不暇。

如此看來,也可以說許家印「因勢得解」,完全可以躺平了,反過來說,許家印是中共權貴白手套的說法,在其脫罪後更有說服力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