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 誰來守護我們的餐桌?(組圖)

作者:蕃薯殼 發表:2024-03-19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品安全
315曝光的不良商家(圖片來源:微信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19日訊】民以食為天,誰來守護我們的餐桌?

我在文章《看了今年的315晚會,感覺這些東西不能吃了》說過:

315晚會引起了網友的劇烈討論,短短几分鐘熱度就達到了上億。

有網友評論道:怎麼塌房的都是我愛吃的食物呀?

最搞笑的莫過於X花酒,簡直是廣告與直播打假同步進行。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問題關乎每一個人的健康和生命。

如今,食品不安全的狀況令人擔憂,我們的「天」似乎黑了。

那麼,誰的天會亮起來?

究竟是誰讓「天」黑了、誰讓食品不安全的?為什麼不安全?什麼人的食品是安全的?安全的管不安全的嗎?

如果不管誰管?這些都是問題。

可是,可是,可是,只要有特殊的,就有一般的;

特殊的人少一般的人多,而且特殊的基本不理睬一般的。

315晚會,我看完之後的感受是,最受傷的其實不是這些無量商家,而是廣大打工人。

你想想這樣一個畫面:

一個打工人早上被鬧鐘吵醒然後急吼吼起床,早飯喝一杯勾兌豆漿再吃倆淋巴肉包。

中午在公司點一份預制殭屍肉外賣,晚上加班回到家給自己點一份地溝油的麻辣燙當晚餐,順手來個誇父小炸串。

週末想犒勞自己一下,吃點補充維生素C的爛水果,出去逛街的時候買一杯沒有奶的珍珠奶茶。

這一通操作下來,就問你酸爽不酸爽?可是《看了今年的315晚會,感覺這些東西不能吃了》。

但,沒有沒辦法,這就是大多數打工人的日常。

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咱們網上點的那些外賣,至少90%都不能細琢磨,那些路邊攤啥的,也至少90%對健康有害無益。

你說廣大打工人能不知道麼?知道,但沒辦法,整天上班忙的團團轉,還有時間自己做飯麼?

自己做飯這件事最大的成本不是原材料,不是費錢,而是時間和精力。

當你拖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到家,想著晚上還有工作沒幹完,或者第二天到公司還要鬥智鬥勇,還有幾個人有心情下廚做一頓美食犒勞一下自己?

所以與其關注這些315曝光的不良商家,倒不如關注一下打工人的生存現狀和職場壓力。

315
網友熱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現在好多人找對象很看重對方的外貌、經濟條件、學歷、家庭條件等等,這些都沒錯。

但其實如果家裡有一個工作不忙並樂於下廚的人,這絕對是一個超級加分項,這對於提高你的生活品質可以說大有裨益。

如今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城市的喧囂和繁忙,使得許多人很難抽出時間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飯。

如果我們能夠保持這個簡單而重要的習慣,這將成我們最幸福的時刻。

然而很多人忽略了全家聚餐的意義,當全家人聚在一起,享受晚餐的時刻,這不僅僅是填飽肚子,更是共同分享、交流和關愛的時刻。

當我們堅持這個簡單的習慣時,家庭將會更加溫馨、和諧,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充實、幸福。

當然,我也理解在大城市中,實現全家聚餐可能會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如繁忙的工作、堵車等等。

楊絳曾說:「當你身居高位,看到的都是浮華春夢;當你身處卑微,才有機緣看到世態真相。」

經歷多了就會發現,生活就是一場惡戰。

即使如此,我依然鼓勵你將這視作一個重要的人生目標去實現,因為這是生活與生存的區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