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袁弓夷交流犯法?容海恩:普通問候沒問題(圖)

發表:2024-03-20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右)與兒媳婦容海恩(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圖為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右)與兒媳婦容海恩(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基本法》23條19日完成立法,條例草案訂立「隱匿叛國」等罪行,旨在切斷反共人士的一切外援。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的公公是被港府當局「百萬懸紅」通緝的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被問到是否擔心丈夫袁彌昌誤墮法網時,容海恩稱對丈夫有信心,又指發送早安圖或一般問候應該沒有問題。

23條草案訂立「隱匿叛國」罪行,列明如果知悉他人有意圖或已經犯叛國罪,知情不報者即屬犯罪。草案亦規定禁止對潛逃者施行任何形式的支援,包括禁止向潛逃者提供資金或處理資金等,禁止向潛逃者租入不動產,與潛逃者合資企業、合夥等,否則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監禁7年。

雖然,容海恩早於前年8月登報宣布與老爺袁弓夷斷絕關係,但外界相信其丈夫袁彌昌仍然和父親袁弓夷保持聯繫。被問到會否擔心丈夫誤墮法網時,身為律師的容海恩表示,市民都知悉國家安全的底線在那裡,相信日常交流,如發送一張早安的圖片或一般問候不會涉及國家安全風險,但若涉及深入的財政交流則要小心。

她力撐先生,指對佢有信心,畢竟關乎她與先生的家庭,相信他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

容海恩又指,23條不會影響到她,因此沒有擔心過自己,總之自己沒有意圖去危害國家安全,加上錢財方面清晰,容易解釋。

被問到丈夫與袁弓夷有否錢財瓜葛?她稱,沒有特別問丈夫,要問袁彌昌本人比較方便,因此她不清楚袁彌昌與袁弓夷的聯絡情況及程度。她說,「始終他是他爸爸,我作為妻子很難講太多,都希望他自己明白。」

被問到,丈夫與袁弓夷有否錢財瓜葛?她稱,沒有特別問丈夫,要問袁彌昌本人比較方便,相信要由袁自己處理關係和溝通程度。

香港網民表示,23條的恐怖之處不在於你做什麼,而是你是否有意圖破壞國家安全。這個意圖很重要!如果表面上是一張早安的圖片,但警方相信內藏暗號,這樣就可以認定你有意圖危害國家安全!如果容海恩看到張早安圖知情不報,即屬犯罪,分分鐘墮入法網。

去年7月3日,香港警方國安處公布通緝八名海外港人,包括香港實業家、反共說客袁弓夷。同日袁弓夷的兒媳婦——容海恩表示支持國安處決定,將危害國家安全的疑犯繩之於法。不少香港網民留言感嘆,袁弓夷家門不幸,娶了這樣一個兒媳婦。真是「爹親娘親,不及習主席親」!

早在前年8月,容海恩已經登報和袁弓夷脫離「翁媳」關係。她在聲明中稱:「本人容海恩,作為留著偉大祖國之血的中國人,在國之大義的前提下,基於據國安處稱,袁弓夷先生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本人現宣布正式與袁弓夷先生脫離爺媳關係。」(編註:應為「翁媳」關係。)

容海恩回應傳媒查詢時解釋,「國之大義」是指維護「一國兩制」,強調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她有責任立即表明立場。袁弓夷則勸諭容海恩退出立法會,趁年輕時做有意義、對港人有貢獻的事,不要與港共蛇鼠一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