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春分忌三 一年無災」哪三忌?(圖)

發表:2024-03-20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分
俗話「春分忌三,一年無災。」哪三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分這一天日夜等長,所以春分的分,它第一重含義就叫晝夜平分。那第二個含義是季節平分,傳統意義上的春天是從立春這一天開始的,然後一直到立夏一共3個月,而春分恰恰就在這3個月的最中間,它平分了整個春季。

古人講究說「順應天時」就是凡事一些重要的節氣時令都會有一些禁忌跟習俗,所以春分也不例外,俗話說「春分忌三,一年無災。」那這三忌指的是哪些事呢?

第一忌就是千萬別誤了農時

春分之後天氣要逐漸地暖和起來了,熬了一個冬天的小麥,馬上要進入拔節的生長時期了,所以這個時候雨水很重要,雨水的多少會直接影響麥穗的大小還有多少。

春分前後的天氣變化多端,在這一段時間要格外的注意氣象。該播種的播種;該灌溉的灌溉,畢竟民以食為天,千萬別耽誤了這一整年的收成。

第二忌就是切忌熬夜

我們常說「春困秋乏夏打盹」因為春天過後氣溫回升了,那白天一長人們就好像容易犯困,這就是所謂的叫春困。您想本來春天就容易犯困,你要是晚上再熬夜白天會更困,那這個春困怎麼辦呢?

所以春分開始,我們要順應節氣變化,要稍微的早睡一點,然後也要注意早起,在家裡面或者在公司都多開窗通風,呼吸新鮮的空氣,這樣可能能稍微緩解一下我們春困的這種睏倦。

第三忌就是忌春分搬家

說春分這一天,太陽直射在赤道上,所以才能夠晝夜平分。而風水學上講究的是陰陽交替,說我們人體內的陰陽平衡也會受到這種磁場變化的影響,所以這一天不要搬家,以免我們的磁場被打亂。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