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歐盟動用俄資產武裝烏克蘭將遭到報復(圖)

發表:2024-03-2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有關動用俄羅斯遭凍結資產孳息援助烏克蘭的提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莫斯科將根據自身利益採取報復措施,並動用一切可用的法律機制。
針對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有關動用俄羅斯遭凍結資產孳息援助烏克蘭的提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莫斯科將根據自身利益採取報復措施,並動用一切可用的法律機制。(圖片來源:ILYA PITAL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日宣稱,如果歐盟利用俄羅斯凍結資產產生的孳息來援助烏克蘭購買武器彈藥的話,莫斯科當局將採取報復措施。

路透社報導,3月21日,針對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有關動用俄羅斯遭凍結資產孳息援助烏克蘭的提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對新聞媒體記者說,莫斯科當局將根據自身利益採取報復措施,並動用一切可用的法律機制。

佩斯科夫說:「當然,我們將使用所有可能的司法機制,包括現在可用的以及將來可用的所有司法機制。」「在互惠的基礎上,我們不會進行同類報復方式,而是根據我們自己的利益選擇不同的方式。」

在歐盟領導人會議之前,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表了上述言論。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3月20日,歐盟執委會在例行會議上通過了有關俄羅斯中央銀行被凍結資產孳息運用方案。根據歐盟執委會的提議,俄羅斯遭歐盟凍結的資產90%孳息收入,將被用於購買武器彈藥支援烏克蘭軍隊,10%用於烏克蘭重建、加強國防工業產能。歐盟預計,今年7月將可以動用第一筆資金25億至30億歐元。

歐盟執委會已經要求歐盟各國中央證券託管機構(central securities depositories,CSD)保管俄羅斯凍結資產超過100萬歐元以上的,自今年2月15日開始不得處理、分配股利或利息收入,而是另開帳戶。90%可用於援烏的資金將劃歸歐盟「歐洲和平機制」(European Peace Facility, EPF)基金,EPF是歐盟援助烏克蘭武器的主要資金平台。

歐盟執委會官員表示,為了在現成機制下快速滿足烏克蘭當前最急迫的武器彈藥需求,需要大比例向歐洲和平機制基金投入資金,避免建立新機制而耗費決策時間。

俄烏戰爭爆發之後,歐盟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澳大利亞等國家總共凍結其境內的俄羅斯官方資產2600億歐元,其中2100億歐元在歐盟境內,大多為證券或現金。與美國傾向於沒收俄羅斯全部資產相比,歐盟則只是動用俄羅斯被凍結資產所產生的孳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