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迫使習近平接受「政權要移交紅色家族」?(圖)

發表:2024-03-24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軍濤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4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中共元老陳雲曾說過:「政權要移交給我們的孩子」,前些年鄧小平的孫子和葉劍英孫子都曾出來到地方當官,但幾年後就不見蹤影,近期網傳,陳雲的80後外孫董巍出任湖南湘潭市委常委兼副市長。對此,《看中國》採訪了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

在回答以上事件是否是中共元老迫使習近平接受「政權要移交紅色家族」的結果時,王軍濤表示,共產黨人早期對革命是有一個理想,但革命成功後,他們就不想交出政權。

「陳雲是最早看明白這點的,他後來就一聲不吭了。他的位置很高,但是他不說話也不參加活動,他後來就關心一點,共產黨的執政,以及這個執政能給共產黨人帶來什麼。所以在三中全會之後,陳雲把鄧小平弄出來,幫他立足。

在這個過程中,陳雲就做了兩件事,一件事就是他希望中國回到計畫經濟中來,就是斯大林的模式。第二件事就是在中共組織上為了確保共產江山不變色,他堅持認為只有自己的孩子才最可靠。

其實70年代末80年代初,毛澤東被趕下神壇之後,整個的兩代共產黨人都在反思。老一代共產黨人的反思,更多的是毛澤東犯了哪些罪;但是新一代就是包括陳雲他們的孩子,其實都想政治改革,那時候紅二代沒有那種利益,普遍要求民主自由,而且他們知道毛澤東干了很多壞事,這都是一般老百姓接觸不到、不知道的。

其實紅二代中的很多人年輕時是有理想,後來就變俗了。其實陳雲最早要把子弟們選做接班人,就是因為這些共產黨官員干了很多壞事,怕人會清算,想共產黨的紅色江山不變色。還有一點就說,給自己人弄點實惠,你做就有很多的好處,像特供什麼的,已經沒有改變世界的遠大理想了。

但鄧小平不甘心,所以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鄧小平堅決主張幹部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才主張恢復高考,一視同仁,給平民和幹部平等的機會,鄧小平很寄希望於那些年輕的大學生。

但大學生後來在80年競選,突然向共產黨挑戰的時候,陳雲這時候說,一方面關係到執政黨生存,這個黨要搞好自己,不能給這些壞人機會,因為我們是領袖。另一方面說還是要交給自己的孩子手裡。

後來中共高層就做了一個變相的妥協,為了換取這些老幹部們支持改革,中共中央做了一個決定,就是所有正部級以上的幹部,一方面安排中部委裡給你退休,待遇還增加,就是後來的老幹部離退休制度;另一方面,就是你家族裡邊,可以推薦一個孩子,可以進到和你一樣的位置,或者是正部級以上的位置。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幹部在現實非常平庸,他能進這個位置,就因為家族選擇把機會給他。

我認爲,鄧小平覺得中國的年輕人將來會出很多人才,所以鄧小平一直卡著高幹子弟,一個家族只能進來一個之,他就一直卡著。但是到1989年之後,鄧小平就變了。蘇聯垮臺後,中共派了4個團去考察蘇聯和東歐垮臺的教訓,曾慶紅回來寫了一個報告說,蘇聯和東歐垮臺的教訓告訴我們,僅僅靠四化提拔幹部,關鍵時刻靠不住。「四化「就是:知識化、年輕化、專業化、革命化。因為一旦出現大的群眾事件時,這些「四化「幹部就跟群眾要站一塊。那共產黨家裡人還是血濃於水,鄧小平接受了,開始全面提拔紅二代。

但是紅二代還是不一樣,中國經濟改革造就了大量的個人發財機會,紅二代就有一個選擇:你是做官還是經商,你經商的話,你再沒有權利。所以當時《紐約時報》發了一篇文章,說鎮壓天安門事件的八老後代,掌管了70%的國營資產,就説70%的國營資產的老總都是這八個人的後代,這是說紅二代。

什麼叫官二代,就是說不是共和國的原始股的這些人,而是共產黨的一批管家,像什麼江澤民、朱鎔基這些人,他們的後代都在下海做經商,搞私募基金什麼的,雖然不是國營,但他們能享受很多特權,像江綿恆、朱運來這些。

所以我就認為在高幹裡面沒有出息的,都在共產黨裡當官;有點出息,就走自己的發財的路。

因此陳雲他們這些提點本來是為了共產黨江山的穩固,當這場革命的理想已經破滅的時候,就給自己弄點實惠,反正你是做官,永遠在老百姓頭上。這就是陳雲他們要的東西。

我覺得習近平這次上來,開始藉助於紅二代去奪權,因為這是他的政治社會基礎,但是他把這些平民子弟出身的官員清洗掉之後,接著要搞獨裁,就開始對紅二代開刀,像對劉亞洲那樣。習近平要建立獨裁的時候,就要對所有的這幫紅二代開刀,「誰離權力近,我就對誰開刀。誰跟我平起平論,我就對誰開刀。這個權力遠我就不做開刀了。」

習近平最害怕他身邊的人,這些人就能把他解決。所以,他清洗這些人很厲害,而且很多人是他自己提拔的親信。他後來的這些親信李尚福、蔡奇、李強這些人都是平民子弟了,他不是太在意中共元老講的血統論。」他告訴《看中國》。

取消總理記者會 李強不敢越位

這次兩會打破30年來的慣例,取消了總理記者會,王軍濤認為是李強自己不想開這個記者會。

「因為現在三中全會沒有開,要等三中全會的精神。三中全會是個特殊的會議,三中全會就是要解決本屆黨政領導班子的所謂的「大政方針」,但結果中國的經濟不好。一般開三中全會就是經濟要好一點,大家都有希望,對你感覺不錯,之後黨魁再拿一個恢弘計畫。

在這個形勢不好情況下,習近平怎麼開三中全會?李強在記者會上怎麼說?所以人大這個會也是草草收場,也沒什麼讓外界值得關心的。

而且李強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不要讓人覺得他比習近平正確,李強知道這時候自己更得要注意,所以就不能出來說話。李克強就是因爲說了一些話和習近平不一致,才落得如此下場。李強就是比較知進退,自己不要越位。」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