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或被送進政治局?元老迫習交權(視頻)

發表:2024-03-25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習想把彭麗媛送進政治局?夫人外交頻頻引關注

中共元老迫使習近平接受「政權要移交紅色家族」?

莫斯科遭襲 中國留學生熱賣防彈衣 機票暴漲惹衆怒

北京馬駒橋人多活少顯心酸 王毅談統一遭網友怒懟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習想把彭麗媛送進政治局?夫人外交頻頻引關注

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參與政治活動、單獨會見外賓的次數越來越多。有猜測說,習近平想把彭麗媛送進政治局,還有人認爲,彭麗媛可能要接習近平的班,但有觀點指出,完全沒有這個可能。

3月2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在官網首頁高調發布了「彭麗媛在湖南長沙調研基層結核病防治工作」的圖文和影音報導,稱3月20日,彭麗媛在中共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和中共湖南省常務副省長張迎春的陪同下,到長沙雨花區洞井街道對基層肺結核的防治工作進行視察。彭麗媛還有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的這一頭銜。

引人注意的是,彭麗媛相較於此前幾任中共黨魁的妻子,她多次獨自參與中共的外事活動。從2018年開始,彭麗媛就單獨會見外賓,近年來單獨出席外交活動的次數也在逐漸增多,這顯示出她在中共外事活動上的份量明顯加重。

1月24日,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到北京訪問,彭麗媛單獨會見了其夫人米爾濟約耶娃。

去年12月,習近平訪問越南期間,彭麗媛分別和越南國家主席夫人潘氏清心、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夫人吳氏敏的陪同下,參觀河內國家大學和越南婦女博物館。

去年9月28日,在北京舉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的頒獎儀式,彭麗媛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的身份出席該會議並做了致辭。

去9月中旬,讚比亞總統希奇萊馬出訪中國,彭麗媛會見了讚比亞總統夫人穆廷塔。

彭麗媛也曾單獨會見了厄瓜多總統夫人、巴西總統夫人、印尼總統夫人、加彭總統夫人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夫人等。

彭麗媛在中共外事上的活躍也引發外界猜測,有人甚至猜測,她將接習近平的班。還有人猜測彭麗媛可能在習近平的協助下,成為第2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

時評人劉銳紹認為:中共去年沒開「三中全會」,除了牽涉到中共外交部和火箭軍的人事問題,也不排除習近平會再次打破慣例,因爲「外面有傳他想將彭麗媛加入政治局」。

對此,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榮休教授宋永毅表示:「夫人參政」在中共歷史上是有的,像是林彪夫人葉群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夫人江青都是直接進入政治局的。按習近平破慣例的節奏看,彭麗媛能否進中共政治局,「主要是取決於兩點:一是她的野心到達什麼程度,二是獨裁者(指習近平)需要她做到什麼程度」。

但對彭麗媛將接班習近平的說法,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認為,這種猜測很離譜,他指出:「毛澤東當年想傳位給江青,或想傳位給毛遠新,都無力支持。他一走,毛家人馬上被人家剿滅掉。」現在習近平也沒能力把權位傳給他的老婆或孩子。「完全沒有這個可能性。這只不過是謠言。」

2.中共元老迫使習近平接受 「政權要移交紅色家族」?

中共元老陳雲曾說過:「政權要移交給我們的孩子」,前些年鄧小平的孫子和葉劍英孫子都曾出來到地方當官,但幾年後就不見了蹤影,近期網上流傳,陳雲的80後外孫董巍出任湖南湘潭市委常委兼副市長。對此,《看中國》採訪了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

王軍濤表示,共產黨人早期對革命是有一個理想,但革命成功後,他們就不想交出政權。

「陳雲是最早看明白這點的,他後來就一聲不吭了。他的位置很高,但是他不說話也不參加活動,他後來就關心一點,共產黨的執政,以及這個執政能給共產黨人帶來什麼。所以在三中全會之後,陳雲把鄧小平弄出來,幫他立足。

在這個過程中,陳雲就做了兩件事,一件事就是他希望中國回到計畫經濟中來,就是斯大林的模式。第二件事就是在中共組織上為了確保共產江山不變色,他堅持認為只有自己的孩子才最可靠。

後來中共高層就做了一個變相的妥協,為了換取這些老幹部們支持改革,中共中央做了一個決定,就是所有正部級以上的幹部,一方面安排中部委裡給你退休,待遇還增加,就是後來的老幹部離退休制度;另一方面,就是你家族裡邊,可以推薦一個孩子,可以進到和你一樣的位置,或者是正部級以上的位置。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幹部在現實非常平庸,他能進這個位置,就因為家族選擇把機會給他。

王軍濤說他覺得習近平這次上來,開始藉助於紅二代去奪權,因為這是他的政治社會基礎,但是他把這些平民子弟出身的官員清洗掉之後,接著要搞獨裁,就開始對紅二代開刀,像對劉亞洲那樣。習近平最害怕他身邊的人,這些人就能把他解決。所以,他清洗這些人很厲害,而且很多人是他自己提拔的親信。他後來的這些親信蔡奇、李強這些人都是平民子弟了,他不是太在意中共元老講的血統論。」

3.莫斯科遭襲 中國留學生熱賣防彈衣 機票暴漲惹衆怒

近日,莫斯科一音樂廳突發恐怖襲擊事件,當地華人圈子顯得十分恐慌,中國留學生們開始熱賣防彈衣,回國機票暴漲的消息也惹怒不少中國網友。

3月22日晚8點,地處莫斯科北郊的「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據俄羅斯官方通報,目前已有143人遇難,11名涉案人員遭到逮捕,包括4名在音樂廳持槍掃射的嫌疑人。

恐襲發生後,莫斯科多個地方的週末文化活動都被取消或是暫停,大學老師改爲網路遠程上課,全副武裝的俄羅斯警察在街頭加強檢查。

有很多中國人居住在莫斯科,或是留學或是經商,這次恐襲事件給當地華人圈子造成很大的動盪,有人選擇不出門,有不少留學生說所在大學紛紛停課,他們都躲在宿舍不太敢出門,還有中國留學生微信群裏甚至賣起了防彈衣。

中國學生小林在莫斯科鮑曼大學留學,他說雖然自己的學校還沒停課,但莫斯科國立大學和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都發布停課通知了。他介紹說:「留學生群體現在情緒比較慌,因為俄羅斯近幾年都沒發生過這種事情,許多人都是第一次遇到。」

莫斯科最近在舉辦一些貿易展覽,有中國參展商在社媒上說,為了3月27日至29日在莫斯科紅寶石展館的展會,自己已投入不少資金,團隊也都到了莫斯科,樣品也運到了。但俄羅斯政府在恐襲後已通知,展會取消了。還有些在國内的參展商在猶豫是否要前往莫斯科參展。

在音樂廳恐襲事件後,莫斯科飛往中國的機票價格也出現暴漲的現象,據中國短影音帳號「凡凡旅行日記」的經營者證實,原來從莫斯科到北京的往返機票總共才4000多元人民幣,現在已經飆漲到單程機票1萬元到2萬元。

中共又藉機敲詐一筆民衆血汗錢的做法,這次著實惹怒了中國人,也讓大家看清了,中共在中國人受難的時候,並不是真心關心他們,反而還藉機賺一筆,多次看到這種現象的中國網友們在微博留言說出心中的不滿:

「每次有難,機場還是高鐵就加錢,真噁心。」

「為什麼還要掙這個錢啊?在莫斯科居住的華人那麼多,現在想回國了機票漲成這樣有點太過分了吧!!」

「航空公司急不可耐的發財,吃相有點難看。」

4.北京馬駒橋人多活少顯心酸 王毅談統一遭網友怒懟

中國經濟的不斷惡化,戳破了人們心中的「嵗月靜好」。北京東南遠郊的馬駒橋凌晨散工求職點,也出現「人多活少薪降」的情形,反映出中國大陸就業市場的窘境。而中國網友們對習近平一心想攻臺也做出怒懟。

馬駒橋市場是北京最有名的零工市場,當地很多工作都是日結,當天就能拿到工資,有個説法是「落難必闖馬駒橋」打工,可見在經濟蕭條的當下,在馬駒橋找工作還相對容易。在路邊就能看到招工廣告,包括各種臨時工、日結工和小時工等。

但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下滑,馬駒橋的情況也讓人深感唏噓。不僅工人們的競爭大,還有年齡限制,薪金也在下降。每天早上5點左右,該地就聚集了很多找工作的人,包括很多背著工具箱的中年男子。只要拉人的小貨車一出來,就被找工作的人們圍住。全日工每天150元,半日工每天80元,不包飯,只要招工人員出現,很快招滿人,雖然現在的工資只有之前的將近一半,而且僱主大多挑選健壯或年輕的工人,但大家還是早早就來到馬駒橋,有些工頭大喊:「年齡大的不要啊」;「頂多放寬到42歲」......不少工人都感嘆說:「找活很難,錢不好賺」;「前一陣子兩會期間,北京一些工廠要停工,工作機會更少了」......這反映出中國當前慘淡的製造業和消費行情。

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大陸的農民工已有3億人,其中40歲以上的農民工佔了53%,現在因爲青年失業率不斷增加,這些中老年農民工的處境就更是雪上加霜。他們為了生存,只能拚命找活幹。

3月24日,據港媒《明報》報導,河北邯鄲的農民工老李今年54歲,來北京3年多了,他原來一直在順義區打工,今年過年後從老家回來,到馬駒橋尋找機會。他說,來了5天,發現「這裡活少,人多」,和傳説中的不一樣,現在不僅競爭大,一些工種還有年齡限制,工資也降低了。他在前一天應聘分揀速遞件的工作,日結工資150元。他聼同鄉說,去年馬駒橋的速遞件分揀和卸貨工作日薪至少都有180元,要是雙十一前夕能達到350元,現在就是「錢不好掙」。

24日當天,一個女工作人員喊說「半個班80元」,給速遞公司卸貨,「有大件有小件」,從早上7點幹到中午12點。因爲開工才半天,收入少,還不管飯,不少人聽完就搖著頭離開。但年紀偏大的老李爽快的說「我幹」,這名女招工人員也很快招滿了所需的7人,説明很多人還是不想錯過這個工作機會。

中國人這兩年過得分外艱難,即使是名牌大學畢業的高收入群體,也紛紛遭遇裁員,不得已背著家人跑起外賣。而中共再用武統臺灣來給百姓洗腦,就不那麽容易了。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曼徹斯特中國研究所「霍斯沃斯計畫」研究員王濤在「外交政策」雜誌發表文章披露說,今年1月9日,中共外長王毅在演說中說:「中國14億全體人民達成與臺灣統一的決心堅定不移」。結果被民衆紛紛打臉。一名上海男士一針見血的指出:「誰要去打仗?我死了誰來付我的房貸車貸?」

王毅還在演說中說要把所謂的「國家統一」定調為「中國核心利益」之一,有湖南網友戳中中共的痛點說:「中國核心利益是每個中國人都能獲得平等對待,都能享有老人照護和健康醫療」;有山東民眾則大膽表示:「臺灣人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許顯示中國人可以走一條不一樣的路。」還有人說出大家的真心話:「取消特供,統一農民工人幹部退休制度,由中華民國統一大陸」......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