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現與烏克蘭有關恐襲證據 美國稱是無稽之談(圖)

發表:2024-03-29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5日,俄羅斯民眾獻花悼念莫斯科克洛庫斯市政廳(The Crocus City Hall)恐怖襲擊事件罹難者。
俄羅斯民眾獻花悼念莫斯科克洛庫斯市政廳(The Crocus City Hall)恐怖襲擊事件罹難者。(圖片來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對於3月22日莫斯科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他們已找到證據證明殺害140多人的槍手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這一說法立即遭到美國駁斥,稱這是毫無根據的宣傳。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3月28日,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發表一份聲明稱,初步調查結果充分證實,莫斯科地區克洛庫斯市政廳(The 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是經過精心策劃的,恐怖分子從烏克蘭獲得了大量資金的支持。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在聲明中稱:「調查人員已核實信息,恐怖襲擊肇事者收到的大量資金和加密貨幣可追溯至烏克蘭,這些資金被用於準備犯罪活動。」「調查人員通過對被羈押的恐怖分子進行了調查,對從他們身上繳獲的技術設備進行了檢查,也對金融交易信息進行了分析,證明他們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聯繫。」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還表示,另一名參與資助克洛庫斯市政廳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確認,調查人員將要求法院拘留這名男子。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3月28日,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發布消息稱,俄羅斯調查部門已獲得證據,證實對克洛庫斯市政廳音樂廳發動恐怖襲擊的槍手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有聯繫。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在Telegram寫道:「調查初步結果充分證實,恐怖分子的行動是有計劃的,犯罪組織者精心策劃並給予資金支持。通過對被拘留的恐怖分子的調查,以及從他們身上繳獲的設備並分析其金融交易信息,獲得了他們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有聯繫的證據。調查機關掌握的確鑿資料表明,恐怖襲擊執行者在策劃這一犯罪活動時從烏克蘭收到了大量資金和加密貨幣。」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補充道:「另一名參與為恐怖分子提供資金計劃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查明,並被警方拘留。調查部門將請求法院以軟禁形式對他採取預防措施。」

美國:俄羅斯在做毫無根據的宣傳

路透社3月28日報導,俄羅斯從一開始就表示,他們相信烏克蘭與莫斯科地區克洛庫斯市政廳這次恐怖襲擊有關。儘管基輔當局否認了這一點,而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也聲稱對這一恐怖襲擊事件負責。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首次宣稱,俄羅斯發現了克洛庫斯市政廳恐怖襲擊事件與烏克蘭相關的證據。雖然該聲明描述了所謂證據的性質,但沒有公布詳細信息。另外,俄羅斯還聲稱另一名參與「恐怖分子融資計畫」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羈押。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稱,俄羅斯的指控是無稽之談,是毫無根據的宣傳。柯比表示「伊斯蘭國」應對此次恐怖襲擊負有全部責任。「事實上,美國試圖幫助阻止這次恐怖攻擊,克里姆林宮也知道這一點。」

在3月初,美國曾公開發出警告稱,美國掌握的情報顯示「極端分子」正計劃對莫斯科發動攻擊。柯比表示,美國也在3月7日上午11點15分向俄羅斯安全部門發出了書面警告。

美國透露警報的確切時間似乎是為了否定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指控。莫斯科克洛庫斯市政廳恐怖襲擊發生前3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西方有關可能發生恐怖襲擊的警告視為「勒索」。

美國政府官員稱,他們認為「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ISIS-K)對克洛庫斯市政廳音樂廳槍擊事件負責。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說:「我們認真對待發出警告的責任,我們永遠不想看到無辜者在恐怖襲擊中喪生。」自去年9月份以來,華盛頓已就「各種安全威脅」向莫斯科發出了「許多警告」。

莫斯科當局則表示,美國能夠如此迅速地確認並指名道姓,這一舉動令人質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負責人在本週稍早時表示,他相信烏克蘭以及美國、英國參與其中,但同樣沒有提供證據。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他的安全部門繼續聲稱,基輔和西方國家以某種方式參與了上週五的克洛庫斯市政廳音樂廳恐怖襲擊。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的聲明也發表聲明稱,發現與烏克蘭有關的證據,但並未提供詳細信息。

基輔當局及其西方盟國稱,莫斯科當局有關烏克蘭參與克洛庫斯市政廳恐怖襲擊的指控是荒謬的。

尚不清楚槍手動機

路透社報導,3月26日,俄羅斯羈押了一名涉嫌參與3月22日莫斯科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的吉爾吉斯斯坦出生男子,並派調查人員前往塔吉克斯坦詢問4名涉嫌莫斯科音樂廳恐怖襲擊男子的家人。此前,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對此次恐怖襲擊事件負責。

在吉爾吉斯斯坦出生的阿利舍爾·卡西莫夫(Alisher Kasimov)與其他嫌犯人一樣,被帶入法庭後取下手銬。至少從外表來看,他沒有明顯受傷的跡象。在法庭上,阿利舍爾·卡西莫夫被指控為4名塔吉克斯坦槍手嫌疑人提供住宿。

俄羅斯總統普京慶祝在全國大選勝選並獲得第5個任期後數日,槍手在莫斯科音樂廳向民眾開槍,至少143人死亡、360人受傷。這是俄羅斯20年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8名嫌犯現已被審前羈押。

儘管「伊斯蘭國」已聲稱對莫斯科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負責,並公布相關視頻。美國和法國政府宣稱,兩國獲得的情報顯示「伊斯蘭國」確實是這次恐怖襲擊事件的幕後黑手。

因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嫌犯的身分,令外界關注中亞2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前蘇聯共和國,這兩個國家都與莫斯科關係密切,並依賴在俄羅斯工作移民勞工的匯款。

3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希望俄羅斯檢察官盡一切努力確保莫斯科音樂廳襲擊者受到公正的法律懲罰。

俄羅斯調查人員稱,在莫斯科音樂廳,槍手手持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AK-47自動步槍開火後,在離開案發現場之前使用汽油縱火焚燒了建築物。在衝出停車場時,他們開槍射擊帶著2個小孩的一個家庭。

目前尚不清楚莫斯科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槍手的動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