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害死無數人 最終遭到冤魂制裁(圖)

發表:2024-03-31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船 江水 風景 736687528
江水旁,花嚴的冤魂找到了王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冀州出身的王弘喜好說謊害人,因為他而受刑的好人不計其數,他還因此與官府有所關連。隨著暴行越發猖狂,他終於踢到鐵板,這時過去被害死的冤魂出現在他的面前。

一生害死無數人 最終遭到冤魂制裁

唐朝時期,冀州的衡水出現一個名叫王弘的人,不知是從小的生長環境,抑或是本性就是如此,他的為人與行事只能以蠻橫與無恥形容,經常會設法虛構罪刑,使清白的好人遭到陷害而落入痛苦之中。有一段時間,王弘前往河北地區遊歷,當時有城市每一年都會聚集人群,那是他們進行齋戒活動的時間。這時王弘又動了歪腦筋,他一如往常地捏造謊言,向當地政府告發,造成許多人遭到陷害而被處死,王弘因此受到官府的賞識,賜予他官職,也讓他得以持續自己的暴行。

當時的勝州都督名叫王安仁,這人遭到告發,於是王弘收到指令,要在暗中將其逮捕,他就朝目標前進。後來王弘順利捉到王安仁,他動用私刑,用刑具夾住王安仁的脖子,就是要逼迫對方認罪受罰,但王安仁自始至終堅決否認,王弘就動手將其砍死,悄悄地將其處理掉。沒想到這麼做仍然不夠,王弘得知在軍隊中還有個人是王安仁的兒子,於是他也將其捉走,同樣奪去了這人的性命。

某個時間點,王弘來到汾州,當時他與司馬毛公吃飯,沒一會兒就勃然大怒,放聲要對方走人,接著又將其殺害,讓民間百姓都大吃一驚,嚇得不知所措。後來他終於因為自己的惡行而被定罪,不知是哪一件的冤枉事件被戳破所致,即將被流放至雷州,不過他並沒有非常悽慘,他還帶著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花嚴在身邊。然而流放的罪刑並沒有改變他暴戾的本性,又在路途中偽造一份皇帝的詔書。這時連花嚴都看不下去,好言相勸,指責他至此還做出違法的事情。儘管花嚴平時受到王弘的喜愛,但沒有因此讓他改變,這一番話讓他勃然大怒,怒罵她想要讓自己形跡敗露,動手將其手腳綁住,投入江河之中。當時有個目擊的民眾及時救下了花嚴,王弘又繼續對其施暴,將她活活打死,隨意葬在江水旁邊。

捏造的謊言遲早會有被戳破的一天,王弘造假的詔書被識破,遭到御史胡元捉拿歸案。後來他被帶著經過花嚴死亡的地方時,忽然聽見花嚴的聲音,訴說著事實的真相,但是其他人都沒有看見她的身影,唯有王弘不停向空氣磕頭,傾訴著自己該死的罪刑,並發出像被棍棒毆打的聲響。那一天晚上,王弘暴斃身亡,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

(事據《朝野僉載》。)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