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寺廟薪資過萬包食宿 數據揭露真相?(圖)

發表:2024-04-01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院 中國
甘露寺近期因招聘引發民間熱議。示意圖。(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4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與影視劇《甄嬛傳》中著名場景設定地甘露寺同名的福建泰寧甘露寺,近期因招聘引發民間熱議。事實上,早於2022年廣州光孝寺就曾因朝九晚五月薪萬元且還有五險一金掀起風波。如今,民間對於寺廟需打工人、對學歷和工作也有要求,乃至薪資待遇展開一系列討論。

《南方都市報》報導,根據南都大數據研究院從各大寺廟官網、官微、媒體公開報導等渠道,整理出27家近一年發布過招聘信息的寺廟,梳理了100多個崗位。從崗位來看,無論內勤、文員、廚師、文案編輯等方面,如今大陸的寺廟都需要工作人員。

具體到學歷和工作經驗,44%的崗位均有學歷要求,22.94%要求求職者有大專、本科以上的學歷。比如廣州市越秀區六榕寺招聘的新媒體編輯崗,要求投遞者有本科以上學歷,並具有廣告傳播、新聞或文學等相關專業背景;廣東韶關東華禪寺招聘的文案策劃崗,要求投遞者有本科以上學歷,並要求3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整體來看,有四分之一的崗位強制要求工作年限。其中,1.83%的崗位要求受訪者有10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例如,西藏比如縣恰如寺管委會招聘的駕駛員崗位,明確要求10年以上駕駛經驗。

寺廟對於投遞者的性別也有限制。從近期發布的100多個崗位來看,約有24.77%的崗位有特別要求,約13.76%明確「限男性」或「男性優先」,比如江西廬山東林寺招聘的消防安全員崗,要求「50週歲以下男士,能吃苦耐勞」;天津市蓮宗寺招聘的庫房管理員崗,要求「身強力壯,能勝任庫房物資整理和搬運工作」。約11.01%明確「限女性」或「女性優先」,如江蘇省東臺市安豐鎮彌陀寺招聘的女眾寮房清潔員崗位。

此前,南都大數據研究院還梳理近3年各大寺廟官網、官微等渠道的招聘信息,發現明確公布每月待遇的崗位中,月薪最高的地方是2022年浙江湖州法華寺招聘的文史資料整理專員崗位,月薪高達一萬元;廚師月薪為8000元;園林綠化維護為月薪7000元。

其次是江蘇徐州寶蓮寺的新媒體運營崗位,月薪在4000至5000之間;寺務綜合管理月薪為4000至5000之間;素齋廳服務員月薪在3000至4000元之間。湖北隨州的現光寺文案編輯、運通処運營、大寮麵點師都是3000至5000元之間。

社保待遇方面,部分崗位也明確了相關信息。上海市壽安寺2024年發布的職工崗位招募信息中,食堂幫廚、殿堂寫緣登記兩個崗位的薪資分別為2800元、2690元,並明確繳納社保。西藏比如縣恰如寺管委會招聘的駕駛員崗位,基本工資3230元,包含單位和個人部分繳納的「三險」費用,工作滿一年享有帶薪20天休假,工作滿3年享有帶薪30天休假。

此外,四成以上的崗位均明確包食宿,廣東省東華禪寺、江西省東林寺、福建省雪峰禪寺、上海市壽安寺、江蘇省彌陀寺等,均明確說明相關崗位包食宿。

相關消息引發社會再度聚焦中國寺廟亂象。有網友不禁感慨說,「目前大陸房地產企業深陷債務危機,網際網路大廠們也紛紛裁員,企業和民眾都頗有生存壓力,…但沒想到原來寺廟才是深藏不露的大財主。」、「從小就對佛有天生的敬仰,但是現在有一些和尚,是在敗壞佛法,真的是表面和尚,本質魔王。」

值得一提的是,復旦大學哲學教授王德峰曾在一次講座中講過一段故事。他說,自己某天在復旦校園內遇到一位身穿袈裟的和尚,這位和尚說,自己是一家寺廟的監院,是來學MBA課程的。王德峰說,自己當時很驚訝、不禁心想「你們廟裡的那個缽太大了,大到裡面的飯已經多到需要管理的程度了,當年佛陀托的缽可是很小的,裝的飯就夠一頓吃完的」。

不僅如此,2012年《東週刊》曾報導,有三大古寺的和尚集體嫖娼,這三大古寺中,竟然1700多年的歷史寺院「廣州光孝寺」就在其中。

衆所周知,宗教是出世修行的法門,注重的是「彼岸」和「天國」。釋迦牟尼佛當年傳法時也有預言,在他涅槃之後,將有魔王轉生成和尚、尼姑,以及男女居士禍亂佛法。釋迦牟尼佛還提到,魔道興盛時會出現氣候反常和頻繁的天災人禍,而且社會道德普遍墮落。不過,釋迦牟尼佛也給人類留下了希望,預言說會有新的覺者——彌勒佛,將重新下世度人,人類社會會有一個新的光明的開端,現在也恰好是處在一個非常特別的時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