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諾魯建交傳援助7.6億美元 惹眾怒(組圖)

發表:2024-04-0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諾魯
中國與諾魯建交僅5天,26名留學生即抵達北京。(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大撒幣世界聞名。近日,大陸社交媒體平台上熱傳,中國與諾魯快速建交的同時資助諾魯7.6億美元,建交5天就有26名諾魯留學生抵達北京,中共官方「熱烈歡迎」。該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怒說,「狗中共天天霍霍人民血汗錢!」

4月2日,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一則消息引發關注,1月24日,中國與諾魯建交,1月31日諾魯來中國的留學生開班,中國將資助諾魯7.6億美元,「每人可分到60萬元,諾魯一舉成為人均收入最多的國家。」

諾魯
中國資助諾魯巨資引進留學生。(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諾魯
中國資助諾魯7.6億美元。(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中國資助諾魯巨資的消息,引髮網民嘲諷、憤怒。

山東網民嘲諷,「這是不是吃裡扒外?」「農民也漲了不少啊,每月20元呢,買饃饃能吃好幾天呢!」「不是自己雙手勞動得來的錢,不心疼!有的是,隨便撒!」山西網民「勒緊褲腰帶,讓別人過好日子!」安徽網民「讓他們去保家衛國吧!」河北網民「和人沾邊的事,你是一件都不干!」廣東網民「放眼全球,也是不可思議的!」

還有大陸網民熱議,「國際上朋友太少了!蒼蠅再小也是肉。」「若有戰請讓外國留學生先上。」「實際也就幾百萬人民幣,回扣高。」「移民拿到諾魯國籍,然後回來上大學,發現的新商機啊!」「只要承認一個中國,都值得建交。」「值,反正我們一個月3000都花不完。」「豬油過手大家都沾油!」「諾魯非常聰明,和中國建交不用奮鬥就能過上幸福生活!」

X平臺網民評論,「做中共國人是一種恥辱!」「諾魯人民感謝中共八輩祖宗!中國人民問候中共十八輩祖宗!」「中國老百姓在中共眼裡連奴隸都不如!」「一個國家被一幫賣國賊統治,真是離個大譜。」「狗中共天天霍霍人民血汗錢!」「對中共抱任何幻想都是自殺行為!」「中共亡!不這樣中共很難亡!」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1月24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與諾魯外交貿易部長安格明在北京簽署了中國和諾魯《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正式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1月29日,26名諾魯留學生抵達北京,將在外交學院參加為期一個多月的中國國情及漢語學習項目。同一天,中國駐諾魯使館也舉行了復館儀式。諾魯班學員抵京時,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長姚明、外交學院副院長孫吉勝、外事辦主任馬新宇等赴機場迎接,「熱烈歡迎諾魯學員」。

1月30日,在中國駐諾魯使館協助下,外交學院組織諾魯學員與遠在諾魯的父母及親屬視頻通話,報平安。外交學院表示,將全力協助諾魯留學生盡快適應在京學習和生活,請家長放心。1月31日上午,諾魯班開班式在外交學院舉行。

在上述文章評論區,有大陸網民嘲諷道,「當諾魯學生太幸福了吧!」「真自豪啊,專家們又興奮的不得了了吧!」「不缺錢吶!」「我們錢多的真沒地方花了嗎?」「老百姓的鈔票!」

中國外交部網站3月25日消息,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諾魯共和國總統戴維.阿迪昂於3月24日至29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瑙1月24日恢復外交關係以來諾魯總統首次訪華。習近平指出,今年1月諾魯作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中國復交的政治決斷,這是符合歷史大勢、順應時代潮流之舉。中方歡迎諾魯成為又一個同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國家。

公開資料顯示,諾魯共和國簡稱諾魯,是位於南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島國,國土面積為21.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島國和共和國,也是世界上第3小的國家。諾魯人口約11,000人,位居世界倒數第三,僅多於吐瓦魯和梵蒂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