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各説各話」 學者:習近平自己騙自己!(視頻)

發表:2024-04-04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自去年舊金山「拜習會」後,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黨魁習近平於4月2日首次通電話。拜登提到中國的人權問題,包括香港的「新國家安全立法」。台灣3日發生7.2級大強震,許多國家表達慰問,包括中共國臺辦生成願意提供援助。《看中國》就此訪問社會學者、前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鍾劍華博士。他表示,習近平説那是紅綫、底綫,他自己在騙自己!美國都不理睬,繼續實施制裁。所以,通個電話,不會改變任何事實。

拜習通話 各説各話

中共外交部3日講述美中通話内容,中共談到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美方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香港法治,不得干擾及干涉。

如何解讀習近平的這番論述,他似乎對香港問題劃了一道紅綫。對此,鍾劍華博士表示,事實上不只是他這樣講,「外交部長王毅、外交部發言人等都這麽説。港澳辦、中聯辦、特區政府也這麽説,沒什麽新意。」

「大家都表明了立場,但人家接不接受,同不同意是另外一回事。我覺得近一兩年,習近平與拜登通電話、見面,都是各説各話,講完就走。見一下面,表明一下立場,講完過後,一切照舊。美國繼續用法律定期審視香港情況,每年都有人要求制裁這個、制裁那個。」

無論國務卿或美國總統時不時都會發表聲明指責香港政府、北京當局破壞香港,講完這些話卻阻止不了情況的惡化。原因是,它(中共)想要做的事,無論你怎麽說都説服不了它。

「而且這段時間,不斷有海外的港人繼續做一些事,就算習近平與拜登通了話,拜登聽了不反駁又怎樣?拜登不駁回你,但他下面還有很多國會議員,不同的政黨、各種組織、民間機構、國際組織、媒體……

那些話就讓他(習近平)繼續講吧,他説那是紅綫、底綫,就讓他自己騙自己吧!人家都不睬你,你叫人家不要干涉,但人家還有兩條法律,美國政府國務院必須交報告,檢討要如何做,繼續制裁某些人,這就是事實。所以,我認爲打個電話,不會改變任何事實。」

美國對香港的立場不變

《基本法》23條於3月23日生效,進一步打擊香港的自由民主。

3月29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說,過去一年,中共繼續針對香港被承諾的高度自治、民主制度以及權利和自由採取行動,包括最近頒布的國家安全法,即第23條。

布林肯表示:「作為回應,國務院宣布正在採取措施,對多名負責加緊打壓權利和自由的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

4月2日,美國白宮宣佈,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及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白宮官員表示,兩人相繼訪問北京是拜登與習近平電話會談的延續,「旨在管控美中兩大國間的緊張關係」。

被問及布林肯訪問北京,會否影響美國對港香港的制裁。

鍾劍華說,布林肯這次並沒有用制裁兩字,他只說會對一些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但這也算是制裁和限制。「我相信,既然他説到了,應該會做到,但暫時不知他幾時做,也不知其幅度有多大。」

鍾指出,制裁香港與耶倫、布林肯訪問中國不會有衝突,因爲美國過去兩年的主調,都是要保持兩國的高層接觸,原因是要避免做出誤判。

「今次耶倫、布林肯出訪中國,尤其耶倫她談的範圍非常清楚,都是和商業、貿易有關。布林肯去,相信會多些關注台灣、南海和俄烏戰爭的問題。届時會不會談到香港的議題都很難説。因爲美國對香港現在的現實和他的立場很清楚,而且有兩條法律是要求美國國務卿做事。加上布林肯已經説了,會限制某些官員和政治人物入境美國的簽證。所以,我相信改變的機會不大。」

台灣地震 中共「擺姿態慰問」

台灣花蓮4月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多處傳出災情。多達47個國家的政要表達慰問。中共也表達了慰問,國臺辦稱願意提供救災協助,已被陸委會謝絕。

陸委會稱,「對於陸方的關切,陸委會表示感謝,也指出這次地震並沒有需要陸方協助救災的需求。」

鍾劍華表示,國際社會對一個發生大地震的國家,從人道立場上做出反應是正常的。至於中共說願意提供援助,第一,台灣肯定不會接受。第二,這些都是姿態。中共少一點派軍機去滋擾台灣,已經很好了。

中共自然是要擺姿態,但你看到國内的小紅書、微博卻有人幸災樂禍說:「灣灣大地震是因爲他們不願回歸大陸。」

所以,兩岸在統獨的問題是談不攏的,也不會因爲這件事令到兩岸關係吹和風。「兩岸關係會在新一屆的政府正式上臺後,繼續處於緊張的狀態。兩岸人民之間的敵意也是加深了,我相信很難在短時間内扭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