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遭國務院抵抗;習李關係生變?習近平露馬脚(視頻)

發表:2024-04-04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六月開三中全會?習遭國務院大多數官員躺平抵抗

專家深度解析當前習李關係探討臺海戰爭前景

一談話就露馬脚拜登和習近平通話針鋒相對

西安再現彭立發要習謝罪!河南車主拉橫幅維權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六月開三中全會?習遭國務院大多數官員躺平抵抗

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本應在去年下半年召開,但卻難產至今,日前有消息說,中共可能在今年6月開三中全會。也有爆料稱,習近平遭到中共國務院李克強和溫家寶原人馬的躺平抵抗,他因搞砸經濟而得罪了中共官僚主體。

日前,美國華盛頓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資深研究員包道格(Douglas Paal)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他在上週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期間,和中共官員私下聊天得知,北京當局計畫在今年六月召開「三中全會」。包道格說:「他們希望從現在到六月這段時間,能有更多關於如何解決中國目前面臨的部分挑戰的細節。」包道格也表示這不是中共官方的正式消息,具體日期可能有變化。

此外,也有一名不想説出名字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今年6月要開三中全會的相關消息,在近日召開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和南海「博鰲亞洲論壇」期間,私下裏都被提及到了,但沒獲得中共官方的證實。

而三中全會遲遲沒開也引來各種猜測。對此,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向《希望之聲》表示,中國經濟問題的無解,以及發生了一系列針對習近平的不忠誠事件等因素,導致三中全會的召開推遲了。「習近平原想通過三中全會公開批判江澤民的政治路線,然後把中國的經濟問題、腐敗問題全部『甩鍋』給江澤民,讓江為這些權力腐敗和經濟下滑負責。但由於在這過程中,習近平親自挑選和培養起來的這支共產黨的高級幹部隊伍,出現了以火箭軍為導火鎖的大面積政治上的不忠誠和經濟上的腐敗。這個案件也仍在延燒的過程中。」

外界也發現,中共國務院的地位在不斷降低,對此,袁紅冰披露說,前中共總理李克強下臺後,國務院上層雖然換上了李強和丁薛祥,但其實李克強在位時,整個國務院系統的幹部,都是從溫家寶時期到李克強時期培養起來的。

他爆料說:整個國務院系統的幹部絕大部分都支持鄧小平的所謂「改革開放」路線,在中共20大以後,對習近平的政策普遍不滿,所以他們集體躺平、怠政、不作為,甚至做出很多「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兩面人舉動。整個國務院系統已經不能很有效地執行習的「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經濟路線了,他們基本上也很抵觸習近平提出的所謂「國進民退」、「要重新改組金融系統」等這一套政策。習近平在這種情況下,就實施了限縮國務院權力和降低國務院在國家機關體系中地位的舉措。

袁紅冰指出,因爲習近平的個人集權獨裁和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路線,導致中國經濟急劇下滑,民生凋敝,民間對他自然充滿怨恨;而他搞個人的集權獨裁,又得罪了紅二代,在相當程度上也得罪了中共官僚的主體,因為經濟下滑也導致中共的財政陷入極大的危機中。所以官心動盪、官怨沸騰也是目前的一個突出現象。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中共官員懷念的其實是此前「滿朝文武藏綠卡,半壁江山養紅顔」的貪腐時期,而在所謂的改革開放路綫中,真正受益的還是中共紅二代、權貴階層。

2.專家深度解析當前習李關係 探討臺海戰爭前景

中共官場局勢詭異多變,高層內鬥日益激烈。有消息指,習近平繼3月初突然宣布取消閉全國人大幕後的總理記者會后,又出新招讓人傻眼,由中共國務院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往年都是總理在論壇後和外企領袖會見,今年卻改由習近平會見這些外企高管;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舉行博鰲亞洲論壇,習近平派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本應做演講的李強卻靠邊站。

在中共黨内排名第二的總理李強和習近平現在到底是怎樣的關係,以及臺海這段時間是否會出現衝突,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做出了自己的分析。

王軍濤表示,李強最近和習近平有點不合調,去年的經濟工作會其實跟李強有關係,因為李強是國務院總理,去年的經濟工作會習近平去了,開了一半他就被氣走了。因為所有部門提的方案都是按照李克強的思路救經濟。習近平當然不喜歡。習近平和李克強的區別在於,李克強說解決危機主要是救民生,救那些小微企業,這樣保就業,保經濟基本盤。但習近平要把錢發給那些高精尖的企業,主張彎道超車,領先世界,要發展新質生產力。

王軍濤說,「所以我覺得李強出局是因為他比較務實,他是個務實的溫州人,他已經看到中國經濟面臨滅頂之災,可能說了一些習不愛聽的話。」

此外,習近平的基本想法沒有變化,如果中國經濟真像李強說的「垮了」,那他可能會成為替罪羊得到更大的懲罰,因為習近平是不允許別人比他高明的。

同時最近有消息傳出,臺灣海軍司令唐華將訪美出席軍事儀式,討論如何促進雙邊海軍合作;同時有美國智庫發布報告說,華盛頓的決策者應該向美國人民解釋,為何防止美國的首要地緣政治對手--中共取得對臺灣的控制,是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王軍濤認為,臺海戰爭前景不是簡單地由臺海局勢決定的,而是取決於習近平的全球抱負。近期習不會打仗,美國在危險窗口期,要高度威懾中共。

王軍濤表示,習近平當然想統一臺灣,就此而言,臺灣如不能和平統一,則臺海必有一戰。但習近平要選擇合適的時機。習近平的抱負是世界性的,從搞一帶一路開始,他要打造一個以他獨裁領導的和由中共國主導的全球經濟體系。

假如說臺灣爆發戰爭,美國會像制裁俄羅斯那樣全面制裁中共,意味著用所有的技術和資源對中共進行封鎖。習近平打造全球爭霸軍事實力的計畫將延遲甚至落空。所以王軍濤認為,習近平不大可能在最近進行軍事上的冒險,但是這不能說明他對臺灣沒有想法。

其實中共方面也需要一個時間,才能在全球進行部署軍事作戰體系。全球布局,一定要突破第一島鏈,習近平必須要在臺灣或者南海打一仗才行,衝突是必然的,只是什麼時候起衝突的問題。

3.一談話就露馬脚 拜登和習近平通話針鋒相對

4月2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打電話進行溝通,時間約爲1小時45分鐘,這也是從去年11月兩人在舊金山會面後的首次通話。

根據白宮聲明顯示,拜登和習近平針對一系列雙邊、地區和全球問題,進行坦誠和建設性的討論。

中共新華社發布的通稿中,顯示習近平的講話內容長達606字,而拜登的通話內容只有229字。當然這並不能如實反應兩人談話的具體時間,而且中共這樣表現給人的感覺是,習近平似乎佔據這次通話的絕對主動權,甚至還以「居高臨下」的姿態向拜登指出中美關係的所謂「三大原則」。

但仔細分析一下,習近平的色厲內荏還是露出了馬腳。通話一開始,習近平就爆出底牌,他首先強調中美之間「不能不來往、不打交道,更不能衝突對抗」、「不應該走回頭路」。

問題是,恰恰是中共不斷把「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挂嘴邊,不斷用戰狼姿態示人,才把自己逼到角落裏,結果進退兩難。因爲習近平和中共越是在言辭上咄咄逼人,就越是引發外界對它的反感和圍堵;其次,只要中共的強硬立場稍有軟化,都會被看作是膽怯、鬆動、甚至是政權即將崩潰的信號。而習近平強調的「不能不來往、不打交道,更不能衝突對抗、不應該走回頭路」,暴露的就是這樣膽怯甚至是政權將崩潰的信號,説明其內心已經不穩了。

美國聯合西方國家對中共在芯片問題上實施「卡脖子」的政策,讓中共也有切膚之痛,爲此習近平批評說,美國制裁中國企業的單子越拉越長,他還威脅,如果美方執意打壓中國的高科技發展,那麽中方也不會坐視不管。

但拜登對此並不買賬,而是和習近平強調了美國實施科技限制的必要性,並明確告訴習近平,華盛頓不會停止這種做法。

而在臺灣和南海的敏感問題上,白宮表示,拜登在電話中向習近平「強調維護臺海和平與穩定以及南海法治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習近平表示,臺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還説北京不會容忍「外部縱容支持」,這裏暗指美國支持臺灣。

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專任教授、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理事長沈有忠向《大紀元》分析說,中共堅持要把臺灣問題看作是內政問題,但美國強調不能單方面,或用武力來破壞臺海現狀,這是雙方基本調性。

他認為比較大的變數,就是今年5月20日賴清德就任總統的演講,第二是年底美國大選。除非賴清德的演講或美國選舉有新的變數,否則臺海格局會維持下去。

臺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說,美國清楚中共沒能力阻止自身多重危機的爆發,在中共的體制崩潰過程當中,美國要盡量避免中共為轉移焦點而狗急跳牆--臺海和南海動手,所以就要管理雙在方的競爭、預防中美衝突。他指出,「從川普到拜登,在立場上原則上沒退讓,很多時候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鬆動,那是怕中方崩潰得太快,可能會不好收拾。」

4.西安再現彭立發要習謝罪!河南車主拉橫幅維權

雖然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目前仍沒有消息,但全國多地的民衆都紛紛效仿他的做法進行衝塔。西安也出現一名勇士,竟然要習近平謝罪!而河南一車主,似乎是買到了問題車,在車身上支起兩個橫幅進行維權。

4月3日,網友「偉光正」在X平臺發布兩張照片,並發文表示:4月2日晚,西安一位勇士,應該是一名騎自行車長途旅行的男子,在後座物品包上貼有一張紙,寫著「習近平向全人類謝罪」。很為這名勇士擔憂,望知情人士提供壯士詳細資料,壯哉悲哉!

從網友貼出的兩張照片可以發現,這似乎是一名年輕男子,帶著頭盔,他的自行車後輪兩邊都掛著黑色皮革包,車後座放著普通的編織袋,上面還專門固定住一個透明塑料袋,裡面是一張A4紙,上面打印出「習近平向全人類謝罪」的字樣。看起來這名男士的生活並不太寬裕,或許這也促使他思考,習近平和中共給中國普通民衆甚至底層百姓究竟帶來了怎樣的困境。

一邊是底層百姓的覺醒,另一邊是中產階層遭遇中共鐵拳後的抗爭。

4月3日,網友「羅翔」在X平臺發出視頻顯示,在長城汽車一家銷售門店外,一輛紅色的越野車在進行維權,只見這輛車在面對馬路的車身一面掛著兩個橫幅,上面分別寫著:「終身質保,純屬扯淡」、「支持國產,淚流滿面」。

據悉,「長城汽車」是「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簡稱,而長城汽車的前身則是長城工業公司,也是集體所有制企業。看來這名車主是買到問題車了,而賣方應該也沒有積極幫助處理車輛的問題,導致車主打橫幅維權。

有網友猜測說:「這車貌似長城汽車的坦克-300?」

也有網友以自身經驗分享說:「不要買國產車。所謂國產即是權貴和官僚資本的產品••••••而這些所謂的牌子在目前體制下,它們與公檢法和國有媒體是穿同一條褲子的。你維權無門。」

還有人直言:「非常好,自己吃過鐵拳才明白。」

「人民相信黨,沒有好下場。」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