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站怪事 遇見的旅客不是活人?(圖)

發表:2024-04-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街道 河 601847819
入夜的驛站,發生一連串難解的怪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孟不疑在夜裡到一間驛站休憩,遇上了帶著一批人馬的張評事,然而夜裡卻看見一連串怪事,燈火下亂竄的黑影、互相搏鬥的人影,種種跡象都散發著詭異、不明的氛圍。

驛站怪事 遇見的旅客不是活人?

古時,東平地區尚未面臨動兵之時,在昭義這個地方有一個舉人名叫孟不疑,他來到此地旅居。某一天,孟不疑外出,他在夜晚抵達一間驛站休憩,打算先去洗腳。同一時間,有一個自稱來自淄青的張評事同樣來到這間驛站,身邊的隨從數十人,讓孟不疑想要向其拜見,不過對方才剛喝酒,對於他的拜訪,並沒有多作理會。面對張評事的冷漠,孟不疑只好離開,走回一旁。這時張評事招呼驛站裡的官吏,向他們要煎餅,孟不疑就在旁邊默默看著,覺得這人有些傲慢,對此感到氣憤。

一會兒後,張評事要求的煎餅送上,孟不疑看見有個形體像是豬的黑色物體跟隨在盤子旁,竄到燈影之下就消失無蹤,一連發生了五、六次之多,但張評事好像沒有看見,完全沒有任何異狀。看見這一切的孟不疑感到害怕,遲遲無法入眠,張評事與之相反,一下子就傳來他熟睡的鼾聲。到了三更時分,孟不疑好不容易要睡著,卻看見有兩人在房內搏鬥摔跤,其中一人是張評事,另一人是身分不明的黑衣人,雙方一來一往,在本該寧靜的夜晚中傳出陣陣響亮的拳擊聲,在安靜的驛站裡格外清脆,像是有人在奮力舂米一樣。又過了一下子,張評事回到床上就寢,經過一番搏鬥,他披頭散髮,兩邊的手臂都露出來,似乎戰鬥相當激烈。

一晃眼,到了五更時分。張評事呼喚隨從,協助自己打理儀容。這時他來到孟不疑面前,表示自己昨天酒醉,不知道自己與孟不疑住在一塊的事情。隨即讓人送上酒食,與孟不疑開心地談笑。過程中,張評事偷偷地小聲向孟不疑道歉,並希望能夠保密此事,孟不疑順著他的話答應。張評事表示自己還有些事情,無法提早離開,就說孟不疑可以先行離去,接著從靴子裡拿出金子交給孟不疑,表示這事一點心意,又再次提到保密的事情。孟不疑不敢拒絕,收下後就提早離開了。

孟不疑出發走了幾里程後,聽說有關追捕殺人強盜的事情,路上的人都提到張評事的事蹟,不過在驛站只留下空馬鞍,人已經不知所蹤。後來有官吏回到驛站探詢,在一張席子下找到一具骨骸,周圍完全沒有肉塊或血跡,只剩下一雙鞋子放在旁邊。這間驛站歷來就被認為很凶險,有不明怪物的傳說出現。

(事據《酉陽雜俎》。)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