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壓榨外勞現未料後果 工人:若爆戰爭先反叛(圖)

發表:2024-04-09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工示意圖(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朝鮮勞工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據悉,最近在俄羅斯工作的朝鮮工人,他們於高強度勞動與金正恩政權的剝削之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正在考慮該不該逃跑了。

據Daily NK報導指出,在俄羅斯工作的朝鮮外派工人A某看到本報的「等待在海外滯留的朝鮮居民的舉報與聯繫」的廣告欄之後,立即給本報發來了電子郵件。據A某表示,1月中旬之時,朝鮮政府局突然下達了「不要讓工人回國」的指示。

A某稱,新冠肺炎疫情緩解後,朝鮮長期呆在海外的工人希望能夠依序回國的情形下,當局在去年11月初就下令先讓因為健康問題無法工作的工人回國。

不過,還是允許一些健康的工人回國。這些人是討好在俄國當地被稱是「1號同志」及「2號同志」的朝鮮公司社長與党書記的工人們。亦即批准在俄羅斯工作時經常有進行賄賂的工人來依順序回國,在俄國也上演了朝鮮式的腐敗行為。

因為想要回國的工人非常多,當局可能是認為通過勞動力輸出來賺取的資金將會減少,因此禁止工人回國了。

在此種情況下,讓翹首期待能夠回國的工人們大失所望。而幹部們卻說「計畫資金就是法規」,甚至更讓因身體不適無法正常工作工人,也要每個月上交650美元。

A某說,若身體不適的工人沒能工作4個月,那麼就要上交1年的所有工錢。因此只能拖著病軀去工作了。

而且每個月要求上交的資金竟然是朝鮮當局規定資金200美元的3倍以上,使得工人們都極為不滿。

A某指出,社長與党書記等幹部們都以經營公司為理由來剝削巨額錢財,而用此筆錢夠買豪車或者房屋等,並過著豪華的生活。

若工人對此提出異議的話,幹部們就聲稱是「黨的方針」、「祖國的指示」,而不理會意見。若說要報告上級黨組織,就會理直氣壯地說「想告就去告吧,吃虧的是你」。所以被當地的工人們批指「幹部就像是強盜一樣,如果爆發戰爭的話,就先射他們」。

A某說,其實這些朝鮮幹部們皆是一丘之貉,因此沒什麼可怕的。就算上面下來進行調查,也只要塞點錢就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最後遭殃的反而是揭發的人。

雖然Daily NK報導了俄國當地的朝鮮保安員崔成哲腐敗行徑,但朝鮮政府不僅未處罰崔成哲,甚至還鼓勵稱是「誠實的保衛工作人員」掩蓋了事件。

A某說在此種情況下,工人們也只能考慮該不該逃跑了。他表示,從祖國出發之時在思想上徹底準備好的人,但當遭受這種事情之後就會馬上發生變化。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有脫北想法,主要是因為社長與党書記的行為才讓他們走上脫北這條路。

儘管針對俄國等海外朝鮮工人已經加強了監視與管控措施,但還是有人與外界進行溝通,而揭發腐敗行為。

生命無保障 一天至少工作16小時

韓國釜山東亞大學的教授姜東完,他擔任了協助脫北者機構「釜山統一中心」的主任,曾經著作《他們的平壤:人民的樂園沒有人民》一書,在書中安插了多張他在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於朝中邊境拍下了的朝鮮人民秋冬兩季的生活景象照片,2023年他訪問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而無意中在大型建設工地發現了「同胞」的身影,他們熟悉卻又陌生之語調,原來他們是來自於朝鮮的勞工

姜東完指出,這樣景象其實與COVID-19疫情猖獗時的2021年9月的情況截然不同,自2023年初起,海參崴市區新建商業設施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儘管工地內也能夠見到來自於烏茲別克的勞工,不過他們多半從事較不危險之低樓層工作,但朝鮮勞工卻在較危險之高樓層工作,而且他們是在無任何安全裝置輔助下來進行鋼筋作業,同時一天至少需工作16個小時之久。

他分析稱,這些朝鮮勞工有可能是自願從事如此高風險的工作,為了得到龐大的收入。

姜東完也直擊位在市中心的另一處工地現場,朝鮮勞工就在工地旁的貨櫃屋內解決吃和住,並包括夜間勞動等,他們一天至少必須工作16個小時。當地消息人士也坦承,朝鮮勞工是在最近才又被派遣到工地。分析指出,近年金正恩統治的朝鮮面臨了嚴重的糧食危機,又加上需要消耗龐大資金來研發試射核武及導彈,致使平壤當局利用國家力量動員海外勞工來賺取外匯。

韓國情報當局指出,在COVID-19疫情以前,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大約向中國派遣了5萬名、對俄國也派遣3萬名勞工,總計至少向海外派遣大約10萬名勞工,每年總計可以賺取5億美元的外匯,而這些朝鮮勞工本身僅能領取薪資的10%,有20%必須繳交給當地政府,而剩下的70%則須繳回朝鮮。

外派俄勞苦不堪言

2021年6月9日,根據DailyNK俄羅斯消息人士披露,最近朝鮮派到俄羅斯勞工們的「忠誠資金」(黨資金)的額度,最少上漲了30%,甚至最多還漲了55%。

這些在俄羅斯的勞工,根據建設、林業等行業不同,在工資上也有所不同,而且還受天氣與季節的影響,有很多時候還幹不了活兒。因此,勞工們的一年收入皆相當不穩定,每一個人的工資,亦有很大的差距。

所有派至海外的朝鮮勞工們,都必須上交黨資金。而黨資金額度也根據行業不同也有差異,建設領域一年必須上交的資金,已經從7200美元上漲至1萬美元;而林業領域的,從4500美元漲至7000美元。

據消息人士指出,党資金額度每一年都有所上漲,像這次上漲近60%還是第一次。

伐木等林業領域僅有從11月至4月有活兒可以幹,由於從春季至夏季沒有工作,所以需要自行去找活兒幹,以籌措上交近6個月的黨資金。

從事伐木工作的朝鮮勞工們一般在無活兒可幹的時期,有很多人會採摘藍莓賺錢,不過要想上交黨資金,每個月必須採摘達150公斤以上才行。

據悉,最近新派至俄羅斯的朝鮮勞工們,當得知金正恩和朝鮮的党資金上交計畫後,可說都大驚失色了。

勞工們事先都會瞭解了每一個行業必須上交的黨資金,而制定了相應的儲蓄計畫。可是在接到突然上漲的資金額度之後,他們都感到遭國家欺騙了。

消息人士稱,無論是建設領域或者林業領域,他們必須每天工作才夠能湊齊一年的黨資金。若沒能上交黨資金的話,就要被逼回國。因此,勞工們不管什麼活兒皆想幹,但是能夠做的事兒並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