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事老二竊取錢財 兩年後遭到報應(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4-04-09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 動物 447553889
皇甫遷去世的同時,一隻小豬正好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皇甫家的四兄弟幾乎都是努力工作的老實人,老二卻成天遊手好閒,四處鬼混。某天,他將母親準備好的錢偷走,讓全家人都被冤枉,後來他忽然去世,同時發生了一件怪事

混事老二竊取錢財 兩年後遭到報應

隋朝時期大業八年,宜州城的東南方有一座小村落,村落裡有一戶人家姓氏為皇甫,家中的親壯年是四兄弟,其中老大與老三、老么都是老實人,他們總是每一天辛勤工作,努力撐起家中的經濟。雖然生活在兄弟們都十分努力的家庭環境,老二的個性卻與他們截然不同,可以說是完全相反。這個老二叫做皇甫遷,為人品行非常不好,總是混水摸魚,從來沒有一份正常工作,渾渾噩噩地過每一天,總是與狗朋友們到處鬼混,因此是家人們眼中的頭痛人物。

某一天,母親拿出一筆錢財,這是她為了採購而準備,打算待會叫人去市集。這時她忽然想到別的事情,就先走到家裡後院,隨手就將錢放在床上。正好此時,皇甫遷從外頭回來,他看見床上放著一筆錢,頓時心生歹念,先是確認其他家人都不在家後,立刻就悄悄地把錢拿走了。一會兒後,母親走回房內,發現床上的錢居然不翼而飛,於是馬上把全家人都找來盤問。想當然,沒有人承認自己私自拿錢,對此並不知情,讓母親非常生氣,立刻拿出鞭子打了所有人,導致那陣子家裡的氣氛相當鬱悶。

此事經過2年後,皇甫遷在沒有徵兆的情況下,在一天忽然死去。與此同時,皇甫家飼養的豬隻生下一頭小豬,因為正好靠近祭拜土地神的日子,於是他們打算將這隻小豬賣給其他村落的社官家族,藉此賺取一筆錢財。決定好的那天晚上,皇甫遷的妻子忽然見他出現在面前,夢裡的皇甫遷說著:「我因為偷走妳婆婆的錢,害得全家受到冤枉,挨了一頓鞭打……現在我轉世成豬來還債,卻被你們賣到社官家,他將會在明天的祭祀中把我綁住殺掉!」說完,他希望妻子能將這件事告訴家人們,讓他們把自己從社官家買回來。這讓妻子嚇得從夢中驚醒,一開始還半信半疑,隨即倒頭就睡,沒想到又立刻夢見皇甫遷,繼續重複剛剛那場夢境的言論,才讓她相信真有此事。

後來皇甫遷的妻子在起床後,馬上將夢裡的事情與婆婆說,沒想到對方同樣也做了相似的夢境。那時還是清晨,太陽還沒升起,於是婆婆馬上叫起兄弟中的老大帶著錢趕去社官家,及時將那頭小豬買回來。這隻小豬後來一直生活在皇甫家,一直到隔年才死去,結束牠與皇甫家的緣分與業債。

長安的弘法寺中曾有一位靜琳師父,他曾經是皇甫家的鄰居,親眼看過由皇甫遷轉生的小豬,就將這件事流傳下來。

(事據《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