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風暴襲美國東部 引發洪水與龍捲風威脅(圖)

發表:2024-04-1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 年 4 月 3 日,人們撐著雨傘在北風暴雨中穿行。
2024年4月3日,人們撐著雨傘在暴雨中穿行。(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看中國2024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編譯/綜合報導)4月11日,美國東部大部分地區都面臨惡劣天氣威脅,一股致命風暴系統週三(10日)已給整個墨西哥灣沿岸造成巨大破壞,引發多起龍捲風,造成山洪暴發,至少1人死亡,數萬戶家庭及企業斷電。

綜合《今日美國》(USA TODAY)和美聯社報導,國家氣象服務局預測,隨著低壓系統北移,從美國中南部向大湖地區推進,整個美國東部週四(4月11日)會遭遇大範圍降雨,更猛烈的風暴將從喬治亞州南部和佛羅里達半島的大部分地區,蔓延至中大西洋中部地區。

目前,佛州、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已發布龍捲風和山洪警報。根據PowerOutage.us的統計,週四早晨,全國超過10萬用戶停電,其中包括喬治亞州的3萬多名用戶,惡劣天氣仍在持續。

此外,惡劣天氣預報推遲了在喬治亞州奧古斯塔舉行的高爾夫大師賽首輪比賽。氣象學家和賽事官警察告,該地區可能遭遇雷暴和風速達45英里/小時(72公里/小時)的強風。天氣預報中心稱,在更北部地區,包括匹茲堡、費城、巴爾的摩及華盛頓特區在內的幾大都市,預計將發生山洪。

氣象預報員指出,週四,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亞州的部分地區將成為新的關注區域。風暴預報中心最新預測顯示,這些地區可能會經歷龍捲風、破壞性大風和大冰雹。

據報導,週三,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已確認至少出現三起龍捲風。強風對阿巴拉契亞地區中部和東南部地區的威脅最大,從德州東部至卡羅來納州均已發布大風警報。

據一名應急管理人員報告,週四早晨的暴雨導致喬治亞州瓦爾達斯塔市多條道路無法通行。美國國家氣象局說,在佛州塔拉哈西,暴風雨掀翻了樹木,造成嚴重的街道積水。從德州到佛州狹長地帶,均有損毀報告。

預計到週五(4月12日),五大湖區和中大西洋地區將出現陣風和大範圍降雨,而新罕布希爾州北部與緬因州西部將出現強降雨。

龍捲風和暴雨給墨西哥灣沿岸造成大面積破壞

週三,風暴系統在墨西哥灣沿岸引發了一系列惡劣天氣,導致大規模停電、交通中斷、大範圍破壞及新奧爾良洪水氾濫。

新奧爾良部分地區降雨量接近8英吋(20厘米),由於市內的排水系統電力發生故障,迫使工人根據需要轉移電力。

氣象局記錄顯示,德州東南部與路易斯安那州降雨量達10英吋。密西西比州中部城市歐羅巴降雨超過8英吋,而喬治亞州、佛州和阿拉巴馬州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在3至5英吋之間。

當局表示,週三早些時候,在德州,洪水淹沒了靠近路易斯安那州邊界的賈斯珀縣部分地區,數人從家中和車輛中獲救。

在休斯頓郊區的凱蒂(Katy),強雷暴導致一家汽車修理店的部分屋頂坍塌。風暴還損害了一條商業街的商鋪和汽車,屋頂上的一個大型空調設備墜落停車場。官員初步判定,部分損害是由弱龍捲風引起的。

在佛州彭薩科拉,狂風將一棵大樹連根拔起,將其壓倒在居民羅伯特.海文斯(Robert Havens)的移動房屋上。海文斯和他的室友羅伯特.約翰遜(Robert Johnson)在大樹壓垮房屋之前及時躲進了浴室。

海文斯回憶道:「我聽到了‘哢嚓’的聲音,我跳了起來,走過去抓住他的胳膊說:‘快走!'我們跑進了浴室,就在我們進去的時候,樹倒了。我們本以為房屋會整體坍塌,幸好最終並未發生。」

兩起龍捲風分別席捲了新奧爾良東北部30英里(48公里)的斯利德爾(Slidell)和西南部的查爾斯湖市(Lake Charles),查爾斯湖市的龍捲風風速高達115英里每小時。

龍捲風掀翻了斯利德爾及其周邊地區的建築物屋頂,部分建築物倒塌。當局說,急救人員不得不營救被困在一棟公寓樓裡的人。

斯利德爾市長格雷格.克羅默(Greg Cromer)在週三晚間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估計約75處住宅和商鋪受損。城外還有數百處房屋受損。

警方的視頻顯示,街道上散落著樹枝,被水淹的庭院彷彿變成了沼澤。在一家麥當勞餐廳外,一輛汽車側翻在地,電線桿傾斜,而麥當勞標誌性的金色拱門的大片碎片四處散落。

羅賓.馬爾克斯(Robin Marquez)與同事擠在一棟屋頂被掀翻、牆壁塌陷的兩層樓房裡,他說:「我這輩子從未像現在這樣頻繁地祈求上帝。」

據報導,斯利德爾沒有人員傷亡報告。氣象服務局週三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初步調查顯示該地區遭受了EF-1級龍捲風襲擊,風速在每小時(86到110英里小時138到177公里每)之間。

氣象服務調查人員確認,另一場龍捲風發生在聖弗朗西斯維爾(Saint Francisville,),該鎮位於巴吞魯日(Baton Rouge)西北約31英里處。氣象局說,聖弗朗西斯維爾的損壞情況與至少EF-1級龍捲風造成的破壞相符。

官員們說,密西西比州中部一名婦女因停電導致氧氣機關閉而死亡。密西西比緊急事務管理局說,有72所房屋受損。

根據《今日美國》的資料庫信息,截至週四早上,從德州到喬治亞州,有超過15萬5000戶家庭和企業仍處於斷電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