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不止:法拉第未來被控偽造銷量(圖)

發表:2024-04-12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4月12日訊】電動汽車創業公司法拉第未來的兩名內部舉報人聲稱,在法拉第未來目前為止只交付的少量汽車中,一部分是偽造的。他們還表示,法拉第未來創始人賈躍亭已經將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武器化」,以報復任何揭發這些不實銷量的人。

這些揭發信息來自法拉第未來員工約瑟·格雷羅(Jose Guerrero)和維多利亞·謝(Victoria Xie),他們在洛杉磯高等法院對法拉第未來、賈躍亭以及該公司人力資源主管楊楠提起了兩起新訴訟,指控他們存在非法解雇、違約和精神傷害行為。

這兩起未被報導的訴訟還凸顯了法拉第未來的內部緊張局勢。儘管賈躍亭在2022年一度因內部調查而被邊緣化,但據稱他仍保有對公司的控制權。2022年9月,法拉第未來完成董事會重組,賈躍亭與其合夥人重新獲得控制權。

目前,法拉第未來舉步維艱。該公司繼續讓員工暫時休假並裁員,以節省所剩無幾的現金。在多次拖欠租金後,該公司差點被趕出洛杉磯總部大樓。與此同時,法拉第未來還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造假和報復

2023年12月6日,格雷羅和維多利亞·謝向法拉第未來總法律顧問提交了一封內部舉報信。他們指出,法拉第未來在公開宣布交付的前四輛電動SUV FF91上說謊。

格雷羅當時擔任法拉第未來的銷售和售後高級總監,維多利亞·謝是該公司的「進入市場項目經理和投產經理」。他們指出,法拉第未來在銷售過程完成之前就宣布了這些交付,四輛車中有三輛從未得到全額付款,至少在提交舉報信時是這樣的。第四輛車也只是在「宣布出售」60多天後才得到付款。在那之後,法拉第未來聲稱在2023年全年交付了10輛汽車。

格雷羅和維多利亞·謝表示,當銷售人員反對公司「提前」宣布交付時,賈躍亭部門的領導團隊堅持認為,「有必要通過宣布銷量來提高公司股價」,提出合規問題的員工會受到人力資源部門的報復性行動。

他們還表示,法拉第未來與首批客戶執行這些銷售協議,但沒有對車輛進行交付前檢查。賈躍亭的一名副手沒有理會這些擔憂。他們說,銷售團隊迫於壓力,「在沒有必需的保險和現金付款的情況下」向車管所提交了文件。賈躍亭的團隊向這些早期客戶的汽車發送了「未經上路批准的軟體」,也沒有適當地記錄或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軟體的發布說明,這可能違反了《交通運輸召回、責任和報告法》。而且,法拉第未來一直在沒有適當文件或工作授權的情況下對這些早期客戶的車輛進行維修,可能會危及該公司在加州汽車維修局的許可證。

舉報人在訴訟中稱,「當被告賈躍亭和他信任的圈子詢問監管要求時,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很明顯,就是創造性地規避規則。」

維多利亞·謝在她的訴訟中稱,她在提交舉報信僅兩天後就被解雇了。「這是對她受保護舉報行為的報復」,而且賈躍亭和楊楠直接參與瞭解雇她的行動。根據訴狀,維多利亞·謝曾在去年12月22日試圖向該公司提出仲裁申請,但法拉第未來沒有支付所需的仲裁費用,而且錯過了30天的截止期限,因此這使得她能夠向高等法院提起訴訟。

據格雷羅的訴狀稱,法拉第未來在今年1月18日解雇了他,以報復他的舉報。他也向法拉第未來提出了仲裁要求,法拉第未來同樣沒有支付仲裁費用,這也使得他可以向高等法院提起訴訟。

賈躍亭的影子組織

賈躍亭對法拉第未來的控制權一直是一個棘手問題。根據之前報導,在法拉第未來最初成立的幾年,即便名義上是其他人擔任CEO,但賈躍亭在背後裡秘密經營公司。最終,他接任了CEO一職。但是,為了吸引投資者,他在2019年聘請了一位前寶馬高管來出任CEO。該公司最終於2021年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後上市。

賈躍亭因為2021年底法拉第未來啟動的一項內部調查被譴責,一度大權旁落。該調查審視了一家做空機構的指控,該機構稱法拉第未來誇大了其汽車的預訂數量,並對創始人進出公司的資金流動缺乏適當的披露。2022年,賈躍亭身邊的人幫助領導了一場董事會政變,奪回了控制權。與此同時,法拉第未來受到了美國證監會和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格雷羅和維多利亞·謝在訴訟中稱,雖然賈躍亭仍然不是CEO,但是他「領導著一個影子組織」,控制著公司的命運。賈躍亭和他信任的副手們幾乎每週都會面,地點位於他在太平洋海岸購買的一處豪宅裡。

他們在訴訟中稱:「法拉第未來關鍵職能部門的所有重大運營決策,包括人力資源、預算分配、車輛發布和金融服務,都是由賈躍亭指示和批准的。」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