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信遭洩漏!胡春華被害慘!中共國安部突下令!(視頻)

發表:2024-04-12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1、「馬習二會」北京對馬英九超級禮遇卻笑裡藏刀。馬英九的一句話是精心設計還是「口誤」?

2、外商寫密函給胡春華,疑似意外觸碰中共內鬥,給胡春華帶來麻煩。

3、中共國安部高調宣示特權,專家認為,中共紅色專政的時代又回來了。

習馬會北京笑裡藏刀

4月10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會見了臺灣前總統馬英九一行,他在講話中聲稱,無人能阻止與臺灣「家人團聚」。外界認為此次北京對會談的安排,雖場面隆重但暗藏殺機。

北京給足了馬英九禮遇,中方參加會談的有三位常委,除了習近平本人外,還有蔡奇和王滬寧,這種情形比較罕見。

之前臺媒推測會面的地點恐怕在人民大會堂臺灣廳或福建廳,如同習近平接見一個省的省長一樣。為了不讓馬英九尷尬,習近平有意選在與各國元首會面的東大廳會談,免得有統戰或矮化臺灣之嫌。

會談場面雖然隆重,習近平也笑意盈盈,但多少有一點詭異。

習近平稱馬英九為「馬先生」,意味著不承認其前總統的地位,也就是不承認臺灣作為一個國家的存在。

習近平在致詞中大打感情牌,稱「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問題不能商量」。

臺灣雲林科大教授鄭政秉分析說,「這是習近平一貫伎倆,比如他從前講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然後什麼一家親。」習近平對自己親信說抓就抓,怎么會跟臺灣一家親呢?

「你要跟他的意見不一樣,相信市場經濟、相信美國美好的,通通都被關或者被殺,你看李克強的下場多慘。」

鄭政秉認為,這種「一家親」的說法只是中共的統戰工具,「你是親人怎麼可能每天都用武力來威脅我們?」

近年來,中共軍機、軍艦繞臺次數和強度步步升級。

習近平聲稱:「兩岸是中國人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解決。」意思就是美國、西方都不要介入,「我們自己有辦法解決」。

習還說「沒有什麼勢力能把我們分開」,外界認為這句暗含殺機,北京要武統臺灣。

馬習會上最大的一個看點是,馬英九在致詞時出現了一次「口誤」,他將「中華民族」說成了「中華民國」,隨後立即更正說:「中華民族過去經歷了百年屈辱」。

馬英九究竟是真的口誤呢,還是一種精心安排的投機呢?

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它不像是一個簡單的口誤。

他說,我們看到習馬雙方講話都是拿著稿子在讀,尤其是習近平,他幾乎說幾個字就要看一眼講稿,顯得非常小心。因為這種場合他說錯了一個字,可能就會釀成一個大事件。

唐靖遠說:「按照慣例,在這種場合,雙方的發言稿事先都是要經對方審閱查看的,防止在眾目睽睽之下,對方突然說出讓自己猝不及防、讓自己很被動的話。」

馬英九在說出「中華民國」的時候,大家注意看那個畫面,他是在看著文稿讀的,不是脫稿講話,所以他不太可能看著稿子都讀錯。

唐靖遠表示:「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上看,已經立國110多年的中華民國,居然在只有70多年的中共政權的面前,你都不敢堂堂正正地、理直氣壯地說出你自己的國號,只能夠依靠有點像耍個小聰明似的、以口誤的方式來給自己保留一點顏面,我覺得這本身其實只會更加凸顯馬英九的弱勢地位。」

當然,這樣的口誤是北京當局所不樂見的,自然不會出現在中共「央視」的畫面中。

馬英九還重申了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是他這次參訪中國大陸之旅中,算是唯一的、不那麼糟糕的看點。

談到九二共識,馬英九說:「兩岸在1992年達成各自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

眾所周知,對於「一個中國」的解釋兩岸各不相同,北京認為「一中」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臺灣認為「一中」是指中華民國。

不過,臺灣國防院蘇紫雲所長指出,「九二共識只是中共的戰略騙局,因為中共並沒有說一中各表,它講的是『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所以這個很明確就是一個戰略騙局,所以我想如果會相信中共的九二共識,這部分是非常不能讓人理解的。」

這次會談只允許5家臺灣和6家中國大陸媒體進入會場,連臺灣中央社都被拒之門外。讓人難堪的是,馬英九在談到「九二共識」時,記者們被「請」出會場,現場拍攝畫面被迫中斷,相當不尊重身為客人的馬英九。

外商寫密函給胡春華

近日,前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透露,二十大前他曾給時任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寫了一封密信,結果遭到洩露,引起了一場大討論。分析認為,當時中共內鬥正處於敏感時刻,後來胡春華在二十大出局、團派遭到團滅,伍德克的信或許起了助推的作用。

伍德克在中國生活超過30年,被稱作「中國通」。他曾任德國對外貿易協會主席,並且三度出任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他在去年5月卸任主席一職。目前擔任中國歐盟商會榮譽主席。

香港《南華早報》4月8日發表了對伍德克的專訪。記者問他,在中國最困難的時刻是什麼?他回答說,他寫給胡春華的密信遭洩露的那段時間。

他說,「2022年4月,我清楚地意識到新冠病毒清零政策,對經濟和國家都沒有好處。我給國務院寫了一封密函,後來被洩露,引起了一場大討論,我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對我來說那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時刻。」

據報導,2022年4月11日,中國歐盟商會表示已致函中共政府,呼籲當局調整防疫政策。伍德克的這封信是寫給時任中共副總理胡春華的。

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在中共看來,給中共高層寫信這個舉動很敏感。

「在文革時期,如果有人給林彪寫這種信,希望林彪出來停止毛澤東的文革,他們都會覺得這是絕對的禁忌,是一種被視為極大威脅的事情。中共高層都不希望自己正在力推的所謂的國家政策被徹底否定。這是中共這種政治體制的一種特有的現象。」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從業務角度上講,伍德克寫信給胡春華是非常合理的。但是「由於胡春華在中國國內的政治地位,這封信就顯得不合時宜。一個是你找錯了人,第二個你提的政策建議跟當局完全相反。」

伍德克寫信時,離中共高層換屆的二十大僅半年,而換屆前的這段時間歷來是中共內鬥最激烈的時期。

談到信件洩露,王赫說,胡春華也是被高度監控的人,應該是胡春華的辦公室、他周圍的人洩露了信件。「很多胡春華身邊的人不是他自己能選擇的,都是來監控他的。」

唐靖遠認為,這個「信件洩密」事件,可能是習近平處置胡春華及後來團派全面覆滅的一個導火索。

「因為習近平要清除掉團派在中共政壇上的殘餘的影響力,或者說不接受胡春華這個曾經被指定的接班人。胡春華和團派的落幕、他們的被邊緣化或出局,可以說是一個注定的結局。中歐商會主席的這封信,只起到了一個加速器或者說一個導火索的作用。」

在中共二十大上,團派遭到團滅,作為團派代表的胡春華不僅沒升為政治局常委,連政治局委員也不是,只是中央委員。他的靠山胡錦濤還被當場架離會場。

中共國安部下令

4月9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指出中共國安在緊急情況下,享有包括不用購票,可優先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特權。中共國安部突然高調談特權,專家認為,中共紅色專政的時代又回來了。

中共國安部發文的標題是「緊急任務需要依法優先通行」,表示根據《反間諜法》的規定,國安人員因執行緊急任務需要,只要出示工作證件,可以有權不用購票或優先買票,優先乘坐包括公交車、出租車、高鐵,甚至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

文章還引用《國安法》的規定,表明公民和組織應當向國安機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協助。如果故意阻礙輕則被警告,重則可處以10天以下的行政拘留,以及3萬元以下的罰款。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表示,中共重用國安部顯示中國已回到專政的時代。

他說:「我們一直說,習近平是極權復辟,就是他重用專政機關。他認為毛澤東時代的黨管一切是最好的政治,所以就搞情報,搞間諜,重用國安部。」

另外,「中國正面對經濟困境,與西方關係再惡化,相信會進一步增加國安和公安等專政機器的特權範圍,以應對新形勢,防範顏色革命和黑天鵝事件發生。」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國安辦案時能優先通行,早已是社會默認的特權,國安部突然發文,重提他們有特權一事,是要突出他們高人一等的地位,也要借題發揮,批評曾不配合國安辦案的部門,以作警告。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