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託延期兌付傳推責 員工抗議投資人深圳維權(圖)

發表:2024-04-12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安信託
平安信託的投資者和平安壽險代理人共同在深圳的平安金融中心維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中國平安集團旗下的平安信託一款產品暴雷,到期未能兌付,大批投資者和該公司代理人聯合到深圳的平安金融中心集體維權討說法,疑似「平安把責任推給員工」遭員工抗議。目前平安信託已發聲明回應。

海外社交媒體「X」網友「淘喵先生」4月11日推出一段視頻稱,中國平安集團旗下的「平安信託」近日再傳產品爆雷,延期兌付,導致眾多投資者和員工4月11日前往平安總部(深圳)集體維權,「平安公司欺騙投資者把責任推給員工」,現場安排特警「維穩」。

「平安信託」據傳至少有37支產品爆雷,涉及金額上百億,眾多人民幣百萬級的投資人的資產瞬間被「清零」。該網友還說,「信託即信用托付,在沒有信用以騙當道的共匪國,實質上就是金融騙子行業!相信信託和相信共匪一樣,結局都會非常淒慘!」

視頻顯示,大批投資者和員工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維權,「平安把責任推給員工」,現場出現警察。一名自稱是平安壽險代理人的女子表示,現場有不少平安壽險代理人,她質問,「今天作為壽險的領導是哪位?為什麼?誰敢不承認了?」現場未見有人回答。

該女子說,自己作為平安壽險的員工,就是通過壽險這個渠道「我賣給客戶的」,如果平安壽險不給予銷售的權利,「我哪有那麼大的能耐,我直接給客戶去銷售這個產品?」她還讓在場的壽險代理人做證,她高聲說「我的訴求就是見到壽險領導」。

據《證券時報》報導,針對「平安信託福寧615號信託計畫」延期問題,平安信託4月10日發表聲明稱,目前,平安信託正在通過持續跟進標的項目開發銷售及資金回籠情況、對回購義務人正榮方提起訴訟、推進信託計畫持有的標的股權的轉讓退出等方式積極推進項目處置。平安信託強調,目前公司整體業績穩健、經營狀況良好。

平安信託「福寧615號」集合資金信託計畫日前宣布延期,該信託計畫成立於2021年9月29日,募集資金7.72億元,以股權的形式投資廈門市榮璐置業有限公司70%股權,從而間接投資廈門聯正悅投資有限公司名下的「臻華府」項目。

上述信託計畫存續期是30個月,3月29日是信託合同約定到期日。

「平安信託」對相關投資者表示,因房地產市場低迷,項目開發公司正榮地產爆雷,以及銷售資金須進入監管賬戶等原因,截至公告日,該信託計畫尚無現金回收,信託計畫延期至信託財產全部變賣之日或存續受益人預期信託利益足額分配之日(以先至者為準)。

公開資料顯示,平安信託成立於1996年4月9日,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控股99.88%,目前註冊資本130億元。

對此,大陸抖音網民評論,「這個比電詐來錢快」、「除了50萬以下定期和黃金,其他都不碰。2萬億都不死刑,還相信這個制度」、「就算是一頭豬,你給它100億讓他去投也虧不了這麼多,明顯是基金虧了,但是參與的人都賺發了,行業規則。」、「投進去幾個月就暴雷麼!聯合騙錢!平安信託自己賠錢!打官司,打給被騙的人看」。

海外社媒「X」網民評論,「這保險公司不是在做保險是詐騙公司!」、「2019年後還在投資理財的人都是無腦的,相信中共的經濟紅紅火火」、「中國共產黨的老雜毛,強迫老百姓世世代代養著他們不只,今天開放了市場,百姓賺了錢,又是被中共騙光,同胞們起來消滅共產黨,我們做主人。」、「根源根本不在平安呀,而在CCP體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