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奥 美国批评人士把中共喻为纳粹德国

发表:2001-07-12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些国会议员及一位著名中国异议人士把中国与战前的纳粹德国相提并论,认为北京举办二00八年奥运会“不恰当的”。

法新社十日报道,一直在国会中带头反对北京申奥的众议员蓝托斯说:“我们只要看一看一九三六年柏林奥运会,就会了解专制政府如何利用奥运会加强他们的实力。”

欧洲议会上周加入了反对北京申奥的大合唱,宣称把地球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会交给“公开违反人权、民权、政治权利”的中国主办,将是“不恰当的”。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IOC) 将于七月十三日投票,决定二00八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许多观察家认为,北京面对来自大阪、多伦多、伊斯坦堡及巴黎的激烈竞争,可望赢得主办权。

不过蓝托斯警告:“假如北京申奥成功,他们会上演一出令人眼花撩乱的运动大戏,藉此欺骗其他国家相信中国是一个模范世界公民。”

曾在中国坐牢的异议人士吴宏达也反对北京申办奥运;他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我很高兴也很荣幸看到北京举办奥运,但只有在北京是自由民主中国的首都时才会如此。”

吴宏达九日发表声明说:“世界必须记取一九三六年柏林奥运在纳粹德国举行的教训。今天把奥运主办权授予北京,就像发给在中国为自由而战的人一份通知,告诉他们国际奥会及所有参加奥运比赛的国家将对中国人民受到的压迫视而不见。”

另一位批评北京申奥的美国众议员斐洛西女士宣称,国际奥会正受到商业及政治利益的影响。

斐洛西在国会山庄外对记者说:“如果不是因为政治因素,北京根本就不予考虑。”她接着补充说;“其次是金钱,这件事 (申奥) 总是跟钱扯上关系。”

作为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议员的蓝托斯,呼吁国际奥会拒绝北京申奥,因为中国的人权记录不符合奥运会精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