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克拉克雷德走马上任

发表:2001-07-23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中文网驻美国特约记者爱琳报道: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克拉克雷德7月23日在北京走马上任。雷德来自怎样的背景?拥有怎样的经历呢?在美国政界不少人眼里,任命雷德为新任驻华大使似乎是一个最好不过的选择。因为他不仅拥有多年与中国打交道的经验,同时还是个活跃的共和党人。

耶鲁同窗

此外,雷德还是布什总统60年代在耶鲁大学时的同窗。他在布什竞选总统的筹款工作中也曾立下汗马功劳。布什在四月底宣布决定任命雷德为美国驻华大使时曾说,雷德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是致力于同中国一起谋求外交和商业事务上的合作;

布什还说,作为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中国语言、文化、国际商务和外交事务方面的专长将有助于美国加强与中国的重要关系。

“中国通”

出身律师的雷德虽曾在多家著名国际律师事务所位居要职,但在过往25年里,他无论在美国政府机构还是私人企业,大多数工作都与中国有关。

1968到1972年间,他服务于美国空军保安部门在台北的分支.1982年到84年间,他在美国驻华大使馆担任一等秘书及商务专员,并在有关 "中美贸易协定"的谈判中担任首席谈判官员。

实际上,今年55岁的雷德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个"中国通":他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精通中国法、编辑过一本有关如何与中国大陆做生意的书、参与过中国好几家国营企业的重组和私有化工作;而最早在纽约股市上市的两家中国公司就是由雷德出任代理人。

看来,雷德在商务和法律方面的专长将在中国即将入世但仍然面临不少问题的时刻得到充分的发挥。

缺乏政治经验?

不过,在一些美国政界人士眼里,雷德最大的弱点是缺乏政治经验。尤其在目前中美关系屡经挫折,而布什已把对华政策从克林顿时期的"战略伙伴"转移到"战略竞争对手"的时刻。

雷德一上任不仅要着手处理眼前的一系列难题,比如:坠机事件的赔偿、居美学者高瞻的受审、法轮功;同时他还要谋求疏通中美关系长期以来的种种症结,尤其是人权、对台军售、美国建立导弹防御体系等等这些更加棘手的问题。

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新大使雷德在未来是否能给中美关系带来耳目一新的气象只能有待观察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