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军上书对江泽民治军不满

作者:《争鸣》记者 黎自京 发表:2001-07-27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张万年在一次会议上指陈了当前军队存在十大隐患。在这之前,一些老将军曾联署上书给江泽民等,对当前军队现状表达了强烈不满。

洪学智批评军队现状

六月初,老将军洪学智在出席中央召开的老同志座谈会时,曾对军队的现状表示强烈不满,批评道:“现在军队变得这么消沉、腐败!我看解放军先要解决解放自己的队伍问题,否则还能打大仗、打高科技战争、打胜仗?”当时在座的胡锦涛、张万年都哑口无言。

老将军上书对江泽民治军不满

同是在六月初,老将军李德生、张爱萍、萧克、廖汉生、洪学智等联署写信给江泽民、朱镕基、张万年、迟浩田,深切表达了对军队现状的忧虑,直指:军队腐败、涣散、消沉,哪怕拥有更新的装备、握有超高科技,在实际战争中,都会遭到挫折,付出沉重的代价。信中指出:军队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不是为了带好部队,而是为了个人名利,搞不正常活动。军队纪律、军容、组织和光荣传统,都出现了严重问题.北京军方人士称,这些老将军看到当前军队腐败、涣散的现状,向在位的领导人发出了呼吁,也是发泄他们对江泽民治军的强烈不满。

张万年指出军队十大隐患

近日,张万年在军级干部学习“三个代表”交流会上指出了军队的十大隐患:军队中党组织领导班子,普遍存在着懒、散的状况,而且得不到改善:)军队中高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团、师级干部、军人职责、使命感都很淡薄:军队干部队伍内部,腐败堕落情况日益恶化,特别是从院校深造过的中青年干部;军队处于长期相对和平环境,对国际局势发生变化,可能发生战争,认识都较模糊、冷淡;军队干部接班,特别是师、军二级高级干部,出现断层情况,在今后若干年,将更有危机;军队、军事院校出现向组织公开要名要利的风气(据张万年说:仅九九年以来,国防部、总参、总政及各军兵种党委,对类似事件共作出了二百七十多起的处理,说明事态确实严峻);军队在军事训练、技术考核、实战演习鉴定中,优秀率一直下降,没有达到军委的要求准则;军中违纪违法事件持续高企不下,恶性事件(开小差,开枪等)不断;军队和地方关系没有处理好,提出不合理要求例如:要地方政府补助军队,要求支付执勤、巡逻费、节日假费;军队侵害地方利益和群众利益的事件近年继续上升,引发军民冲突流血事件。

关于军民冲突事件

据军方披露:九九年发生了二千二百多宗侵害地方和群众利益的事件、八十五宗流血事件。今年上半年又发生了五十二宗军民冲突流血事件。以下是其中最具震撼性的二宗。

二月一日,北海舰队后勤部派遣二百多名驻军,全副武装,强行把已出租的一座位于大连西郊的高级公寓,收回给自己的家属居住。半夜,强迫四百多名租户搬走,发生了流血冲突,有五十二人受伤,二人伤重不治身亡。据悉,房客是辽宁省的单身干部和离休干部。三月五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军分区,对前来追讨欠债八百五十万元无息贷款的十五名政府官员强行扣押。后来又对市警卫处来接官员的车辆开枪扫射,指其“闯军分区”,造成三死五伤。事后,黑龙江省委、省军区都称这次事件是场“误会”。

关于治军的两份文件

针对张万年所指军队十大隐患,七月十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出了《关于加强军队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的文件,文件发至各军兵种、军事院校、武警部队的军一级党委,进行学习、传达
、讨论。四总、军兵种、各大军区政委、政治部领导人,将下基层抓党的建设。七月十二日,国防部、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又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落实‘七十’中央文件,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文件,发至军队、武警的师一级党委。

人们不禁要问:这样一个腐败堕落,军心涣散的军队能保家卫国吗?上粱不正下粱歪,江泽民搞垮了中国军队,想靠两份八股文就能治军吗?

<<争鸣>>2000年8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