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手续都不要,只要交钱就行──

发表:2001-08-0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 据《法制日报》报道:在汝州市境内,随处可见一些拉煤的卡车挂着一种奇怪的牌照“豫D─汝”,经了解,方知这些牌照原来是汝州市交警大队专门发给当地黑车的假牌照,不光有牌照居然还有行驶证。
  据几位驾驶员介绍,办理黑车牌照什么手续都不要,交了钱就行。每副黑车牌照卖55元,每辆车每月再向交警队交150元管理费。从去年以来办理的黑车牌照就有233副,其它牌照都是以前办的,有多少谁也说不清楚。
  在交警队,笔者一行看到了四本由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制作的《违章处理登记表》,这些登记表的封面都有用毛笔写的“发放黑车牌照”几个字。他们说办理黑车牌照的主要有部队退役车、多年没有年审的车、报废车、农用车,但也不排除有拼装车。
  此外交警队还给我们出示了一份由汝州市物价局于1995年3月5日作出的《关于收取“黑车”管理费的请示》的批复,对汝州市交警大队提出“收取检验费、牌照费、行车证等工本费管理费,月计150元正”的请示批复为“每车每月可按140元收取。”这里暂且不管这份批复的效力如何,仅从交警队的实际收入来看,除了比物价局的“批复”每车每月多收了10元外,还另外向每辆黑车多收了55元牌照费。对此交警队解释说:“其中50元是买牌照的钱,都交平顶山市了”。
  据当地群众反映,因有关部门对黑车管理非常混乱,所以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一旦肇事车辆逃逸,公安机关很难找到肇事者。
  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