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中国人光面──老翟调侃政治系列

作者:翟羽佳 发表:2001-08-05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男士进城,邻居问男士干啥去?男士说:告状去。邻居说:咱是原告是被告?!男士说:原告。邻居说:原告好,咱光面。男士说:“光面个屁,是你大嫂给人强奸了。”

说起“咱光面”的事,实在是太多了。

抗战胜利后,为了一心一意干自己的事,中华民国不惜出卖了外蒙古,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算是跟人家友好了。

可是签约墨迹未干,事实上换得的却是苏联全盘的违约背信,换得的却是苏联军队在东北强奸、轮奸中国女人,换得的却是八十亿美金的劫掠与损失!

老大哥又从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得到了更多的好处。

抗美援朝战争,老大哥斯大林鼓动我们参战,我们响应了。老大哥斯大林夸奖说:“中国同志了不起。”为此,我们感激得热泪盈眶。我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鸭绿江,世界上三个大国中的两个大国打起来了。

鹬蚌相争,老大哥苏联自是最大的“受益者”。

老大哥把“二战”期间的过剩枪炮送给了我们,而我们却付出惨重的战争代价。战争不仅使我们90多万英雄儿女留在异国的土地上,而且使我们的经济倒退十几年,直到62年,我们还受着战争带来的苦难。三年自然灾害,我们勒紧腰带不吃不喝,也要还老大哥的债。光面的背后,又是几千万鲜活的生命的死掉了。难怪我们的老农民在忆苦思甜的大会上,总是把这一期间,说成万恶的旧社会。

为此,我老翟写了一偏《只要给面子,一切都好说》杂文:

台湾当局许诺:只有承认“一中一台”,一切好说。大陆当局许诺:只要承认“一个中国”,一切好说。

一小国家使者到了台湾,说:准备承认台湾。台湾当局说:“只要承认台湾,我们可以给予10亿美圆的无偿援助。”小国家使者来到大陆,大陆领导人问:“台湾给你们多少经济援助?请告诉我们。我们可以给你多一倍的经济援助。”见小国使者不吭声,大陆领导人说:“我们可以可以考虑给你们更多的经济援助。”小国使者回去请示总统。

“请转告大陆同志,这个面子我们给大陆了。”小国领导人高兴地从办公椅子蹦了起来。(文学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