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回忆录大陆中文版遭中共删改

发表:2001-08-06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潘应辰华盛顿六日专电)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回忆录第二集,大陆中文版内容将遭到删改,其版本与台湾出版的中文版内容不同。

  李光耀著作的“新加坡的故事”去年九月在新加坡出版后,台湾及香港去年十月即已推出中文版。

  邮报说,中共正在进行镇压独立观点的行动,下令关闭了多家报纸,许多编辑受到警告,在中共明年人代会之前,不得出版争议性的东西。

  不过,中共对李光耀回忆录实施文检仍是很奇怪的事。李光耀长期以来都被视为亲中共的政治家,他所执政下的新加坡,被中共尊为典范,但李光耀直言无隐的作风,显然触动某些北京领导人的神经。

  中国大陆出版公司一名编辑说,他们正改写李光耀的回忆录第二册,“大陆版本跟台湾版本会有很大不同”,李光耀的一些政治观点难以见容于北京当局,许多内容得更动。

  问到是否将由李光耀自行改写,这名女编辑说:“不,我们来改写”。

  李光耀统治新加坡三十年,直到一九九○年才交棒。在其回忆录第二册中,他以大篇幅谈论中国大陆,其中多数地方赞扬北京,只是李光耀认为,共产主义伤害中国,李光耀推崇邓小平、江泽民,但直言批评李鹏。

  新加坡联合早报出版社说,中国大陆的中文版第二集出版时间未定,大陆版的第一集已于一九九八年十月出版,至于第二集,中共的出版社这次要好好审核。

  联合早报出版社表示,中共必须删除某些内容,以适合其国家需要,他说:“我相信李先生会谅解,只有台湾没有删任何东西,台湾非常民主,他们什么都不在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