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民下令阻止“人民网”记者进场--摸了老虎屁股

发表:2001-08-0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南丹锡矿于上月十七日发生渗水意外后,矿主黎东明威胁、利诱死者家属和知情者,不准他们向外透露事故消息。在锡矿惨剧曝光后,当地官员又迁怒记者,连中共中央喉舌《人民日报》所属“人民网”的记者亦未能幸免。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汉民下令警卫阻止“人民网”记者进场。

苹果日报7日报道,上周六,中央调查组在南丹县听取当地官员报案情时,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汉民下令警阻止较早较多报道惨剧新闻的“人民网”记者进场。警一度要没收记者相机,经一番理论后,警强行将菲林拉出曝光后,才将相机还给记者。

中央调查组到矿区现场察看时,大陆记者都照惯例到场旁听、采访,但“人民网”记者又被王汉民勒令离场。调查组组长的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虽未干涉,但仍公开感谢传媒对南丹事故的监督,感谢媒体提供了许多讯息和情况。

人民网记者随后发出的报道中没有点名,只是称“之所以出现这种事情,双方都心中有数:因为人民网过"快"过"多"地报道了南丹重大事故。”但披露了基本事实。报道称:“人民网记者刚进去,便被严厉拒绝,当即被"请"出会场。人民网一摄影记者刚拍了一张会场照片,作为这次事件广西调查组组长的自治区政府某领导就大光其火:"谁叫你人民日报来拍的!"话音刚落,一名警卫走上来要强行没收照相机,经一番理论,对方强行当场曝光胶卷后,才同意不没收照相机。”

据《羊城晚报》报道,公安部长贾春旺已亲自出马,到达南丹现场督阵。而随 内幕逐步揭开,矿主黎东明已被捕,矿区武装保安也被缴械。国内多个网上的论坛都要求把王汉民撒职。

目前云集南丹的记者,除广西本地的记者外,主要来自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传媒竞争激烈的城市。这些记者在南丹各显神通,有的重金聘请当地人提供线索,有的聘请壮语□译,逐点逐滴挖掘惨剧的真相。有间餐厅亦挂出招牌,免费为记者提供膳食,以表感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