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也有毒! 湖南宁乡县81人被毒倒

发表:2001-08-0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8.6)清晨7时许,宁乡县城许多饭店,众多在饭店里吃早餐的市民在吃过面条后相继中毒,到下午6时,中毒人数增至81人。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宁乡县楚沩路,只见这里的几家饭店已被该县卫生局工作人员查封。据知情者王小姐称,今早7时,许多顾客吃过面条不到20分钟,就先后出现中毒倒地现象。有人赶紧拨打120,并立即将中毒者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

据了解,这些饭店的面条是由旁边的一家面条加工厂供应的。潇湘晨报消息,记者找到这家面条加工厂时,乌黑的卷闸门已贴上了宁乡县卫生局的封条,门前不见悬挂有面条加工厂之类的招牌。据了解,加工厂老板已被带至警方接受调查。

医院“人满为患”

在宁乡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所有医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正全力对中毒者进行抢救,许多家属围在病人旁急得团团转。该县农业局植保站的中毒者胡先生说:“早上7时40分左右,我在楚沩路一家饭店吃面条,20分钟后,便感到四肢无力、浑身冒汗、头晕、呕吐、全身颤抖、鼻孔流血等症状,于是回家睡觉,后被家人发现送往医院抢救。” 据医院方面称,目前病人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中毒。

警方介入调查

据宁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海军介绍,这些饭店的面条由附近一家面条加工厂供应,初步确定是面条有毒。面条加工厂老板叫杨宗仁,系该县历经铺乡金南村人。目前,杨宗仁正配合警方对送过面条的13家饭店进行调查,并予以收缴,以避免更多的人员中毒。同时,警方已对面条取样送长沙市公安局技侦部门进行鉴定。中毒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邓九义 陈君彰 黎金龙)

文章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