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持“生活会” 大赦党内腐败亲信

发表:2001-08-08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在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前夕,中共特地召开了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议和全国省市电话会议二刚者实际上是一次权力交易,后者是防止各路地方诸侯在夏都会议上互相攻击和争权的会议。在这次由江泽民主持的“中共生活会”上,江泽民对自己大批嫡系人马的腐败问题和生活作风问题进行包庇,会上提出不予追究,并仍然重用。据悉,江泽民自身的生活作风和腐败问题也极其严重。

对贾庆林王兆国贺国强的包庇

据争鸣记者罗冰报道,会议认为,某些同志自觉或不自觉地收受了不法分子、中外商人赠送金钱、财物,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能作出深刻认识并及时交出不正常资产、礼品。经组织查证,他们并没有和不法分子、商人有权钱交易,并没有损害国家利益,在政治上和党中央是保持一致的,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贯彻、执行的,在组织上也下搞山头、工作上也不另搞一套。这样的同志要用,该晋升的要晋升,该放到领导岗位的就放。

会上提出:贾庆林、王兆国、贺国强等人的问题,经组织审查已“清楚”。会上同时提出:贾庆林在新一届的安排,仍任政治局委员、任人大第一副委员长。王兆国则晋升为政治局委员。

江泽民对此还说:组织上的安排、部署,绝对不能受外界影响和国内国外的舆论影响,这是党的一条经实践检验是正确的方针。

对黄菊李长春吴官正仍重用

会议还认为:对生活作风有问题的高级干部的处理,首先要看政治上、工作上的一贯表现,还要看他的问题在党内、社会上造成的消极影响程度。

据知,讨论到黄菊、李长春、吴官正这三名在地方上任职的政治局委员生活作风腐化问题时,会议“一致”认为要保、要用,在新一届还要发挥他们的作用。

一批政协高官过了关

对全国政协于九八年度特拨一笔三十亿元经费下落不明,会议决定不作追究。

对政协领导班子中经济、道德作风问题较严重的人员的处理:(一)不公开,不搞形武主义;(二)要全面考虑到当时的环境;(三)一般以自我批评为主,不搞公开化的揭、批活动。

据悉,政协领导班子一批成员都过了关或获保,其中有叶选平、杨汝岱、张思卿、陈锦华、李贵鲜、毛致用等。

一大批省部军级高官获保

会上还对四十二名部、省、军一级的高官不作追究,给予组织审查“清白”的结论,其中包括:朱森林、卢瑞华、戴相龙、赵启正、徐光春、习近平、廖晖、郑必坚等。

此外,江泽民在会上还建议:凡军队中离休、退休、调离的高级干部,有关经济问题、生活道德作风问题,都在党内解决,不准公开,要维护军心稳定,维护军队声誉。江还说:如果无节制地搞互揭互批,党心、民心会乱,政局会震荡,共产党、社会主义会变得一团漆黑。

生活会的三个历史阶段

中共的“生活会”,全称是“组织生活会”。这是党支部或党小组定期召开的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会议。平时在工作中,干部有上下级之分。在党的生活会上,都是普通党员,没有特殊化,批评起来比较容易。这应该说是保持优良作风的好制度。这是“生活会”的第一阶段。

但是中共掌权以后,这种“生活会”就逐渐消失,而变成整人的工具了。这是“生活会”的第二阶段。最臭名昭著的,就是一九八七年一月整胡耀邦的“生活会”,实际上是推翻胡耀邦的一次宫廷政变。

如今江泽民主持的生活会,又发展到一个新阶段:进行权力交易和包庇贪污腐化分子。在最高领导核心的“生活会”上,进行这种肮脏的交易,这个“大公无私”的“先锋队”还有点羞耻吗?中共自我标榜的优良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第三代核心手里已经正式变成“包庇与自我包庇”了。这正是一党专政的制度性腐败的必然结果。

从中共“生活会”的三个阶段,可以看出这个党在走向何处。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不痛加改革还有出路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