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纪念堂将改祀六人

作者:(美国)于浩成 发表:2001-08-11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纪念堂大概要改祀毛周刘朱邓陈六位圣贤了。中共真正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改革开放的总书记胡耀邦,都被排除在外。如此任意玩弄历史,能被历史容忍吗?

党八股中居然有新意

江泽民“七ܧ一”讲话给人的印象是通篇都是老话、套话,党八股一篇而已。除了说资本家也可以入党之外,似乎没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然而,耐着性子从头到尾读它一遍(侨居海外可免去每次都得被迫学习什么人的讲话之苦,不失为一大解脱也),才又发现一处过去没有的新提法,即:江泽民在说到“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为中共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已故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举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六人的名字。老共党员大概都知道,这六个人都曾是中共八大以后的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其顺序原为:毛、刘、周,朱、陈、林(彪)、邓,现今只有林彪出局了。六人原来顺序亦有改变:刘周易为周刘;陈邓改成邓陈。

在今年七ܧ一前,即有消息传出,中共已决定将天安门广场南端的毛主席纪念堂扩充为上述六人的纪念堂,即增加周、刘、朱、邓、陈五人座位。江泽民在讲话中单单举出这六人的名字,证明了此一消息的可靠性。目前尚不知这一纪念堂改用什么名称。可怜的是那个曾一度被称为“英明领袖”的华国锋,不但他为毛主席纪念堂的题名匾将被拿掉,他本人将来作古后在纪念堂里也将同林彪一样,连一席之地都没有捞到。更令人感到不平的是,曾为改革开放立下大功的胡耀邦亦被摒除在外,至少拿他与陈云相比,谁更有资格被迎入先贤词性质的纪念堂内是非常清楚的。

打江山,排座次

中共于一九四九年夺得全国政权,走的是农民起义、武装斗争,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也就是历代王朝中农民战争的老路。江泽民在这次讲话中在回顾鸦片战争以来的革命历程时,仍然把太平天国运动和义和团运动给以正面评价,说成是“救国救民运动”,“推动了中国的进步”。这再次显示中共头子们同历代农民造反、改朝换代,打江山坐江山,简直毫无区别。如果说有区别的话,那就是他们打着马列旗号,建的是新式封建王朝。这次中央六常委重排座次,将奉祀于纪念堂(新的匾额一定;会由江泽民,而非他人书写),与《水游传》中宋江诸人在梁山泊忠义堂上排座次,岂不太相似了吗?不久前,北京中央电视台播出连续剧《太平天国》,当看到天王洪秀全与北王韦昌辉联手诛杀东王杨秀清及其党羽一幕时,不能不使人联想到文化大革命初期毛泽东指使林彪、四人帮以及造反派群众整死刘少奇那段往事。这次六人如合祀于一堂,不禁使人想到,如果人死后还有灵,那么毛刘重见将情何以堪?据说在诬陷刘少奇为“叛徒、内奸、工贼”的文件上,周恩来也曾亲事签宇表示同意,这次周的位子又移到刘的前面,二人重见想必各自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不过,共产党人都是唯物论和无神论的,而且都知道凡事要政治挂帅,一切服从党的决定,六人一定仍以毛为第一把手,必将和平共处,忘掉过去一切个人恩怨,不会多作计较的。

真正中共创始人排除在外

此外,也有人提出:既然是纪念那些“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为中共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何以江泽民在讲话中仅仅举出毛等六人的名宇,至少陈独秀和李大钊这两位中共党的创建人,所谓“南陈北李’,应该列入名单并迎入纪念堂奉祀:更何况李大钊还是被奉系军阀张作霖绞死而英勇牺牲的烈士。据猜想,这两位亦被摒除在外,很可能出于维护毛泽东“天字第一号”领袖地位的考虑

吧。毛生前就极少提及陈独秀和李大钊(提及陈的唯一的一次是说他曾是五四运动的总司令,没有讲他与党的关系),一直突出他自己在中共党史中独一无二的领袖地位。在这里,还令人联想到毛于一九五九年辞去国家主席,由刘少奇继任后仍保留党主席的位子。当时中共报刊上经常将毛像和刘像并列刊登,而且经常合称“两位主席”。后来人们认为这件事与毛发动文化大革命,将刘“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下无关系。古

人云“天无二日,民无二君”。刘少奇竟然连这一点都不懂,完全是咎由自取,怪不得他人。周恩来就从来不当“老二”(危险的储君位置),每在公众前出场时都谨守分寸,甘居第三,从无越位举动。这一点比刘少奇聪明多了。

何时摆脱宫廷政变悲剧?

往事已矣,明代诗人杨慎在临江仙一词中说得好:“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成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这首词后被写入《三国演义》卷首,被人广为传唱)现在的问题在于中共何时才能改变列宁党的性质,实行政党和国家的民主化,改变每次领导人换班几乎都会演出宫廷政变、自相残杀的悲剧,国家和人民亦广受牵连,深蒙其害。这不是比表彰先贤,奉祀六人入堂纪念更为重要的大事吗?(争鸣8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