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独:暗杀公安局长 狠狠打了中共一巴掌

发表:2001-08-11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疆独组织7日在新疆著名的旅游圣地库车县袭击当地官员,造成该县公安局长当场死亡。疆独海外组织“东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发言人迪里夏提说,中国当局老是说新疆社会稳定,这次的事件就给他们“打了一巴掌”。

劲报11日报道,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公安局人员与疆独武装分子“东土耳其斯坦圣战者组织”爆发激烈枪战,库车县公安局长陈平中弹殉职,另外最少还有1名公安肩膀被击伤。库车县1名公安透露,3名疆独分子被当场击毙。

总部设在德国的“东土耳其斯坦讯息中心”则声称对事件负责。该中心发言人迪里夏提说,事件中起码另有5至6人受伤,而枪战过后,圣战者组织已经撤离现场,当局正在该地区进行地毡式搜索,驻新疆解放军也进入戒备状态。

库车县是新疆4大旅游县之一,同时也是新疆第二大清真寺所在地,总人口160万,其中维吾尔族人占75%。迪里夏提表示,暗杀事件发生后,当局对库车县展开严密搜索,当地的解放军也已经进入全面戒备状态,但是仍未能寻获枪手的踪迹。由于民族冲突问题,库车县长期以来就是“民族矛盾”比较严重的地区。

中国新疆维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事件发生后也向来访的法国媒体承认,新疆的分裂势力在国际环境的影响下,的确对当地的政治社会稳定造成不利的影响,但是目前新疆仍然保持经济发展与安定。

不过迪里夏提却表示,当地政府采取暴力镇压手段镇压维吾尔人,导致疆独“圣战组织”逐渐以武装方式争取独立建国。迪里夏提强调,这次伏击事件显示新疆的民族问题已经日益激化,当地年轻人对和平建国已经失去耐性,正逐步走向武装建国的道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