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北戴河作秀 自邀纽约时报专访

发表:2001-08-1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8日在北戴河接受纽约时报专访。这次专访最初是中国外交官建议的,可以说是江泽民自己的意图。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将决定中国未来十年的领导人,江泽民看来是试图为自己造势,并向美国示好,以解十六大权力斗争的后顾之忧。

据报道,八十五分钟的采访是在北戴河的一个正式会议厅举行,厅内摆放几排红色椅子,外面是避暑胜地北戴河专供高级领导人使用的庭院。七十五岁的江泽民看来兴致很高,有时挥动骼膊和使用谚语,显示自己很有信心。

纽约时报指出,尽管江泽民满口甜言蜜语,但在八十五分钟的专访中只要涉及北京与华府的歧见,他就坚守反对立场。

江泽民还提到,外国人不了解中国的目标;不了解中国决定随着社会变迁调整共产党政权的机制,而非彻底消灭共产党的统治。

他说:“我活了四分之三个世纪,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们,如果中国照搬实行西方式的三权分立议会民主,唯一的结果就是十二亿中国人民吃不饱。”

他接着说:“结果将是一场大浩劫;假如真的发生了,中国将不再有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

江泽民说,乡镇所进行的选举不能扩大到省和全国的层级上,因为中国至少还有一亿人没有读写能力。

在被问到2003年之后他是否会保留一项职务(军委主席)时,他没有回答。

根据这个星期看到的场面,那里没有布什总统家庭疗养地那种随便气氛。在午餐和会见外国人的时候,至少在会见美国参议员代表团的时候,江泽民仍然穿正式西装。在采访期间,年轻女人身穿丝绸长裙上茶。

江泽民对《纽约时报》采访团说,在北戴河一天都不能休息,每天都要工作。“但有一件事我是每天都做。来到这里十一天,我每天都去游泳,不管天气怎么样。”江泽民指的是他和前任毛泽东、邓小平有共同的习惯。江泽民一直试图模仿毛邓一样的领袖形象。江泽民是七月二十九日抵达北戴河的。

江泽民去年夏天在北戴河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节目主持人华莱士的专访,这是中国领导人第一次在北戴河接受外国记者的采访。今年三月江泽民在北京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专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