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国审问官之残酷甚于欧洲中世纪宗教法庭

发表:2001-08-13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记者克劳蒂娅罗塞特(Claudia Rosett)近日采访了最近的两名受害者李少民和高瞻并于采访后揭露了(中国警官)最喜欢使用的战术。华尔街日报2001年8月7日就此发表评论文章说:欧洲自从苏联解体后,采用中世纪的方法榨取信息或惩罚不正当行为的顽固政治警察的数量 大大减少了。但是他们在中国还颇有市场。连臭名昭著的15世纪西班牙(宗教)大审问官托克玛达(Torquemada)都毫无疑问会对中国安全部门完成他们下流无耻的思想控制任务的效率感到惊异。  

评论说,比起33岁的李长军,李、高二人是幸运的。上个星期五,有线业务和人权监督者们报告了李长军之死,他是5月份在武汉被捕的,原因是他打印有关迫害法轮功精神运动成员的消息。目击他尸体的人称,很显 然他是在40天的监禁中被残酷折磨致死的。一个法轮功信息中心指控自从北京在两年前开始了反对该团体的恐怖运动后,已经有258名修炼者死 在警察的手中。该运动还包括镇压“非官方的”罗马天主教集会和其他在当局批准的教堂外举行非正式集会的信众。   

评论说,正如整个历史上所有的警察国家一样,中国的安全部门收罗了喜欢通过故意伤害无助的受害者来进行发泄的虐待狂。但是中国的安全部门是否失控令人怀疑。有证据表明这些恐怖行动是由北京指挥操纵的,最高政治领导人完全了解情况并给予支持。抗议李长军之死的人们报告说,武汉市官员告诉他们,他们仅仅是按照中央政府的政策行事。
 
评论指中国在过去两年中,很清楚地表明它仍然乐于使用警察国家的手段。评论还说,另一个麻烦事是中共领导人选择将美国视为对手以煽起民族主义,并以此方法进一步加强该党对国内的控制。中共安全部门给美籍华裔人士罗织卷宗,指控他们从事违反中国利益的工作。因为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不大会阻止中国警察找到他们所想要知道的有关中国出生的学者的一切资料,以捏造他们的间谍指控。尽管法轮功是源自中国,就因为其领袖住在美国,他们就把法轮功视为外来势力。
  
评论最后说,中共领导人认识不到的是,他们使用秘密警察来达到其目的,这种手段的使用已经越来越被现代社会所不齿。他们这么做也揭示 出中国离文明国家的距离还有多么遥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