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南韩人切指抗议

发表:2001-08-13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内外强大压力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终于决定提前在13日下午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消息传出后,20名南韩民众在汉城集体切手指抗议,他们并把切下的小手指用南韩国旗包起来,表达他们的决心。

虽然小泉曾多次公开表示,将在8月15日,也就是终战纪念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不过,南韩和中国不断施压,日本执政联盟的伙伴也一再反对。小泉因此提前1天成行,并透过内阁发表声明说明他的心情。

小泉今天下午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成为桥本龙太郎前首相之后五年来的又一位首相参拜这个祭祀日本阵亡者的神社,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稍前召开记者会发表“首相谈话”,重申日本反省与不再步上战争之途的决意。

小泉首相于日本时间下午四点半稍后坐车抵达位于九段下的靖国神社,对日本的阵亡者行一鞠躬表达他的哀悼之意。小泉启程前往神社参拜的半小时前,福田官房长官先在首相官邸发表“首相谈话”,说明基于对内外反对意见的考虑而避开十五日日本战败纪念日的参拜。

小泉于十一日指示秘书官代理向靖国神社献花,挂着写有“内阁总理大臣小泉纯一郎”的鲜花从今天起供奉在靖国神社的本殿,为期一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