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和左派越斗越激烈 反击万言书江泽民向左派刊物开刀

发表:2001-08-15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新社”报导,继“中流”之后,大陆另一份知名“左”派期刊“真理的追求”日前接获通知暂时停止发行。这两份刊物都因为直接点名批判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并指责其允许私营企业家入党及“三个代表”政策主张,而遭到暂时停刊的命运。

大陆“左”派拥有三个主要刊物,包括“真理的追求”、“当代思潮”及“中流”,先前香港媒体指出,“中流”已经遭到停刊。“真理的追求”一位编辑昨天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昨天(十三日)接到社科院的通知,他们要求我们暂时停止发行”。

“真理的追求”挂靠在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之下,据指出,社科院已要求他们停止发行八月号的“真理的追求”。但这位编辑拒绝说明遭暂停发行的原因。

据了解,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在七月间颁发通知,严禁媒体刊载否定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共产党等七个方面内容的文字和图片。这份“通知”下达之后,除了一些自由派媒体遭到整肃之外,大陆“左”派媒体也因为直接点名批判江泽民而被波及。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共建党八十周年的纪念日,江泽民依照往例发表讲话,但他在讲话中提出允许私营企业家加入共产党的政策,引起中共“左”派的强力抨击,

中共“左”派的代表性人物,前中宣部部长邓力群即于上月底发布一份“万言书”,批评允许私营企业家入党及江泽民“三个代表”理论的不当,并指责江泽民搞“个人崇拜”。

邓力群的“万言书”目前正在北京及网路上广为流传。他批评说,江泽民的“七.一”讲话造成中共党内的重大政治分歧,而这一政治分歧将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分裂埋下思想祸根。邓力群甚至明言说:有人认为中共内部出现了戈巴契夫,出卖中共;有人认为中共内部出了李登辉,分裂中共。

邓力群还批评说,允许私营企业家入党,违反了中共党章的基本原则和规定。他说,江泽民是在以个人凌驾全党,是在大搞个人崇拜。

这篇“万言书”的署名者,除邓力群外,还包含中共前任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前全国记协书记吴冷西,及魏巍、喻权域、林炎志等多名“左”派人物。(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