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论中国人不必抵制日货

发表:2001-08-16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抵制日货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因为现在中国的产品主要是鞋子大聪等,日本的是汽车,而中国的汽车工业还在摇篮中被摇了50多年,总是长不大的孩子。所以,我认为现在的政府对发展民族战略工业有责任,随着加入世贸后的竞争,这种情况更加不妙。所以,我们最好反省反省自己为什么连日本60多年前的航母都生产不了,为什么我们连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都还要向俄罗斯人和美国人买,为什么国外大街上全是德国的日本的美国的汽车。找到这个根本原因是最重要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否则,我们今天抵制日货,明天抵制美国货,后天抵制俄国货;我们自己的产品上不去,还是没有用的。而且,从现在的战略产业的发展看,我们的研发水平,科技人才的流失都很不妙。当然,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如果说我们的汽车和日本的汽车工业在竞争,抢夺世界贸易的份额,我当然支持抵制日货;因为自己的产业发展了,会增加国家的就业,而且按经济学中的乘子原理,汽车工业还会带动其他的产业,产生更大的效应。这个经济学常识我当然知道。但是我想问,现在抵制日货是因为我们的汽车工业在和人家竞争吗?好象不是啊!

2。现在抵制日货纯粹是感情用事,中日是朋友而非敌人,应该万年友好!


很多中国人恨日本人,不假。记得我高中时学校组织看电影南京大屠杀,看后我们都热血沸腾,仇恨的种子就此在心中生根发芽。但是,当我谈论政治时我让自己的理性超越自己的感情。

如果说仇恨和昨天的记忆是我们考虑问题的唯一原则,那么我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记住了50年前日本人的犯罪,但是为什么我们忘记了最下贱的俄罗斯对中国几百年的犯罪?假如说我们要清算对日本人的历史仇恨,为什么我们不清算俄罗斯对我们犯下的滔天罪行?难道我们的头脑容量太小只能够记忆50年吗?难道我们对50年前的事情就失去了可耻的记忆力了吗?难道因为我们现在打不过俄国人就选择性的遗忘吗?难道近代以来对中华民族造成最大的伤害而且从来没有道歉至今还占领着我们的15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就是我们的朋友吗?难道我们的民族感情爱恨情仇取决于舆论的宣传而不是自己的思考吗?难道国家的仇恨和复仇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当我思考这些问题,当我超越仇恨,用冷酷的眼神打量中国的邻居们,我得到一个结论:中日是朋友而非敌人,应该万年友好!

日本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对中国造成最严重的威胁和最大的伤害;日本决不是中国的敌人;中国的真正的敌人只有一个:俄罗斯人。如果我们需要仇恨,我们应该仇恨所有的地球人,所有的八国联军的成员;如果我们需要冷静的选择朋友和敌人,那么我们应该去爱日本人和美国人,去仇恨俄罗斯人。

中国本质上是一个陆权国家,日本和美国是海权国家,俄罗斯是陆权国家;对中国威胁最大的,从来就是陆权国家。从历史上中国北方的边患到近代史上沙俄对中国领土的蚕食,这是中国真正的威胁。日本,对中国的侵略不是失败了吗,这是必然的。

日本,根本不足考虑,不会对中国造成真正的威胁。日本太小了,缺少战略纵深,他的经济大概有一半集中在东京的城市带;如果再次和中国发生战争,如果它不能有效抵押原子弹,那就是它自取灭亡。中国只需几百颗原子弹,轰炸东京一带,并且引发海啸和地震,日本岛可能会从地球上消失,这不是神话。而中国,有大国的本钱,战败了,可以用空间换取时间;俄罗斯人打败那破仑和希特勒也是这个道理。这没有办法,这是日本民族的注定的命运。所以,日本人曾经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发动了侵华战争,殖民东北,几百年过去了,他们没能改变这种态势。

陆权国家-俄罗斯人,就不是这样,就算可以是中国的短期情人,但绝对是中国一万年的宿敌--除非人类可以方便的寻找宇宙的殖民地和资源。因为,俄罗斯人获得1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国就会减少1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俄罗斯强,则中国弱;中国强,则俄罗斯弱。这是本质矛盾,没有调和的余地。

中国现阶段到了一个危险的时刻,我们的土地最大负载9亿人,耕地是不可能养活我们自己和子孙的。我们的石油17年内就要用完了。我们北方的水位下降,黄河干枯,几百年内北方包括北京将变成沙漠!不管现在的现代化合经济增长多么的天花乱坠,如果我们肯正视这些事实,而且我们不希望我们的16亿人通过内战和瘟疫来解决人口问题,那么我们必然得到一个结论:中国民族的生存空间,只有靠剑去获得。到哪去发展?日本人口密度太大,我们只有一个唯一的选择,除了殖民宇宙就是殖民西伯利亚,夺回本该属于我们祖先的生息之所。

一个美国人写过一本书,谈到人类的发展,将来是各种族的竞争,其实是黄种人和白种人的竞争。中国和日本,韩国,同文同种,将来联合起来一起和白种人竞争是必然的;因为国家可以变化,但是人的皮肤不太容易改变;语言可以变化,是黑是白是几千年也改不了得。在美国的很多大学食堂,白孩子在一堆吃饭,黑孩子在另一个地方,另一处是黄孩子,黑白分明。在生活中,中国和日本人还是有通婚的,中国人和俄罗斯通婚的就很少了。白种人的策略,就是不能让黄种人联合起来,包括美国和日本的防卫条约,也是防范中日联姻。

3。关于抵制日货。我还想提醒各位注意,不要因为有人买日货就说他是卖国。

愚人和异端也有他们的权力。言论自由,就其本意来说,就算是卖国的言论也有自由;宽容的含义,就其本意来说,就算是不宽容的东西,也要宽容。

对于老百姓来说,自私是无可非议的。不能够要求每个中国人都爱国,因为这个国,实在太抽象。对于老百姓来说,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一个叫中国的国家。只存在他自己,他的妻子和女儿,他的朋友。特别是当今的中国,如果社会不能够给予9亿农民以国民待遇,他们就没有权利要求农民们去爱这个国家,去爱这个政府。对于我来说,我认为,个人大于国家。所以,如果政府让百姓过不上好日子,那么,这个腐败的政府被别国侵略是合理的;假如日本再次侵略中国,可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交税少,制度合理,那么老百姓应该投降日本!事实上,二战时东北的老百姓是这么干的,中国遇到元朝和清朝的侵略也是这么干的。对于我来说,我认为个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所有的口号,爱国主义都是一种虚伪的说教!除非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一致,否则个人就可以抛弃国家!如果这个所谓的国家在损害大多人的利益,就应该解散这个国家和政府!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以前是个民族主义者,我认为可以为了民族利益牺牲个人利益;现在,我改变了看法,我认为只有尊重个体利益才能有真正的民族利益;国家,不是埃及法老的金字瘩,人民只是那宏大的建筑的一块砖石!

作者:谁
email:[email protected]
个人文集:http://www.niepan.net/mei-shuiwj.htm
写与2002/08/16(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