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磨刀挥向违法加油站

发表:2001-08-18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壮大中国大陆两大石油品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集团的实力,中共国家经贸委等三部委日前下发关于严格控制新建加油站问题的通知,并宣布近期将集中整治违规加油站。目前大陆八万八千个加油站中,此两大石油集团所占的份额只有二四%。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随着入会日程的不断接近,中共将在三年及五年后分别开放成品油零售和批发经营。虽然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两大集团改组后提高了竞争力,但与国际石油公司相比,在品牌、服务质量、通路一体化等方面仍有差距。因此,利用有限的时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销售网路,是两大集团近期的主要目标。

不过,由于成品油销售利益庞大,以及长期存在的审批混乱等弊端,大陆加油站滥批乱建、盲目发展的问题十分凸出,包括一些地方加油站密度过大,布局不合理,许多加油站存在安全隐忧,违建的加油站偷税漏税现象严重。

目前大陆共有八万八千个加油站,并形成“三国鼎立”局面:一是中国石油石化两大集团控制的销售系统,二是系统外的成品油销售企业,三是外资企业经营的加油站,其中大陆两大石油集团所占的份额只有二四%,离控制市场五成还有相当大的距离,而外资企业受政策限制,仅有几百个加油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