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女孤身斗刀匪 成都电脑城百人袖手旁观

发表:2001-08-2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两名凶狠的持刀歹徒,弱女子毫不畏惧。24日晚,成都市百老汇电脑城某公司营业员宋英(化名)和抢匪勇敢搏斗,身中10刀,终于保住了2万多元的公司营业款。
  
  当日下午,在华西医大外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宋英。历经劫难的她看上去十分憔悴,手腕、脚腕缠满纱布,躺在病床上,回忆前日在歹徒刀尖下保护公款的一幕场景,宋英仍感后怕。
  
  24日晚7时,宋英将当天2万多元营业款装进提包,乘19路公交车回家。在衣冠庙站下车后,她疾步向百余米外的家中走去。当她走到桥下时,两名一高一矮20多岁的男子从她背后冲了上来,其中矮个子从她身后一把卡住其脖子,另一男子立即抢宋英牢牢抱在怀里的提包。宋英脑子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大叫:“抢人了!”并将怀里的包死死抓住。高个子见她竟敢反抗,便飞快地从塑料袋里抽出两把尺来长的匕首狠狠地对着宋英的大腿一阵猛刺。矮个子见宋英受伤后仍没松手,反而将提包抓得更紧,也抽出一把刀,对着其两只手连刺5刀,顿时血流如注,染红了宋英怀里的手提包。阵阵剧痛传遍全身,但是一种力量支持着她,宋英丝毫没有松手,反而呼救声更大了。
  
  此时,闻声来到桥下的群众越来越多,两名歹徒见情形不对,手持带血的匕首拦下一辆出租车慌忙逃逸。而宋英已被歹徒摔倒在地,装有营业款的提包仍在她怀中。遗憾的是,周围的群众没有一人挺身相助。
  
  宋英忍着剧痛从地上爬起来后,来不及穿上已被蹬掉的鞋子,便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她仍高呼:“抓歹徒,抓歹徒!”一直追到其姐开的铺子门口时,才被出来看热闹的姐姐挡住。姐姐赶忙将已成血人的她送往医院,同时拨打了110。
  
  据宋英的丈夫介绍,他们将宋英送到医院时,她已经休克。经医生检查,宋英全身共中了10刀,腿上最深处达3厘米。经过近5小时的手术,宋英目前尚在监护状态。宋英单位负责人被她的勇敢行为所感动,表示愿意承担一切费用。宋英及家人表示,如果围观的百来人中,有一人站出来,也许是另一个结果。目前,当地警方正调查此事。(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