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开放热闹登场,赖昌星指谎话连篇

发表:2001-08-29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华红楼对外开放首日,就吸引了大批人前往参观,根据报道有人感慨,有人愤怒,也有人不解。但是,当事人赖昌星就只有无奈。他看了介绍红楼开放的有关报道之后对《远华案黑幕》作者盛雪表示,中国政府公然撒谎的勇气让人不敢相信,他们难道就不怕穿帮吗?

据报道,红楼反腐败大型展览中,首先是四辆汽车。一辆是赖昌星个人原来用的防弹奔驰汽车;第二辆被指是当年赖昌星贿赂原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庄如顺的;第三辆被指是赖昌行贿赂原厦门海关关长杨前线的;第四辆被指是赖昌星赠送一名杨姓女歌星的。

但是,赖昌星说,这里面有很多情况都是中国政府编造的。《远华案黑幕》作者盛雪就有关问题采访了赖昌星。

盛:你的防弹车展出了。

赖:那部防弹车是我本人以前用的,没错,车牌号是:闽地23655。这部车是我于97年底到98年初从香港买的,从深圳海关进的。这部车光是上税,我就交了大概两百万。关税交了一百八十多万,另外还有一些费用。

盛:展览中还有指控你贿赂庄如顺和杨前线的车。

赖:庄如顺和杨前线的车,我都说过很多遍了。那真的不是我送他们的,是借给他们开的。车子也没有上他们的名字,怎么能说是他们的车呢?要是我送他们车,肯定应该挂他们的牌,行驶证也应该是他们的名字才对。如果借车开也犯罪的话,那么中国有多少官员要判罪呢?北京有多少官员开的车都是奔驰,那都不是国家给安排的,都是人家借给他们的,或者是人家送的。他们的车子才是贿赂呢?而且,我看到有些报道也说,庄如顺的车子的事不能成立,但是他还是被判了死刑。说是他通知我跑路。这也是胡说,我跟专案组的讲过很多遍了,他们其实都是知道的。是我打电话给庄如顺问,他们是不是来抓我了,那时我已经知道了嘛。他只是说:是。他们手上都是有录音的,可以把电话录音在电台、电视上放出来给人家听。我想我的声音和庄如顺的声音是不能改的嘛。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盛:那么那部红色的跑车呢?

赖:他们说那部车是我送给什么歌星的,全是胡说八道。那部红色的跑车根本就不是我送给什么人的,他们真能编。这部车是我的足球队-远华足球队里有一个队员的车。这个人叫赵林,应该有三十几岁了,是大连人,他当时看厦门挺好,就喜欢在厦门住了。他买了车子,但他不是本地人,户口还没有迁到厦门,不能上车牌,就把这部车挂靠在我们公司。大概是98年,那时他们两公婆都在厦门。现在这个赵林应该回到大连队了。我就希望有境外的记者能够去采访。

盛:另外,报道说,你的红楼中有一层是专门用来训练你的打手的。

赖:太离谱了。那一层不在红楼,那根本就不是红楼里面的东西。那是我的一栋厂房中的一层,是当时“远华足球队”训练的地方,中间有台球、乒乓球、还有很多健身器材。“远华足球队”在厦门时,都是在那里训练的。说什么我训练打手,我一个私人保镖都没有,我的保安都是主要住在工地的。我有很多工地、厂房、房地产呀。那些保安也都是从保安公司正式招聘来的。他们说我训练打手,那么打过什么人?让他们说出来。可惜原来那么好的足球队,远华队很多队员和我很好的。哎,足球队现在变成乙级队了。

盛:另外,展览当中还有一些实物,说是你走私的货物。比如塑料米呀、三五香烟呀。

赖:不可能的,绝对是编的,百分之两百是他们造假的。4.20专案组的人来加拿大的法庭也讲过了,他们从94年到99年2月没有任何证据。只有说在我红楼的502房间里发现了一个保险箱,在里面的一个黄色的牛皮纸袋里面发现了什么我的发烟报告。又说,保险箱打不开,就拿回去到专案组办公室里才找人打开。但是,加拿大的法庭已经讲了,不能接受。他们真的是编的。如果是那样,我怎么会把那么重要的东西还放在红楼里呢?我怎么不带走呢?怎么不毁掉呢?他们都讲过了,说是知道我走私,走私很大,但是没有证据。现在又展览什么塑料米、三五香烟。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反正不是我的。

盛:从照片上看,那张老虎皮吸引了很多人看。

赖:那是我的一个保安,是个东北人,我叫他小白,他从东北带回来送我的。是那种带老虎头的那种,我看了很不舒服。而且,这种东西要会保养才行,不然会有味道。我就拿去我的富豪别墅,当时是我的一个负责装修的,从浙江来的住在里面,就是那个周兵的妹夫和妹妹。我就先放在那边,杨前线也又看见,我问他,你要是喜欢就拿走,我看了真的是有点害怕。他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把虎皮拿走。

盛:中国政府说,那栋房子也是你贿赂杨前线的。

赖:杨前线真的是太冤枉了。那栋房子根本就不是那样的。那栋房子还不是我的名字,是因为一个发展商欠我的钱,先把房子压给我,我还没有去过名,连我的还不是,我怎么拿来送人呢?

盛:是这样。

赖:富豪是两栋房子,一个二号,一个三号。这套房子是谁的,你知道么。是那个中国打乒乓球的那个冠军,叫梁什么华,是这个人的。他的房子卖给了张维龙,张维龙的老婆也是个冠军,是羽毛球冠军,叫林英,你知道吗?林英也是世界冠军嘛。他说资金周转不过来,就把这栋房子先压给我了。第一手就是梁什么华,第二手就是张维龙,第三手才是我,但是,名字还是张维龙的名字,还不是我的名字,还没有转让过来呢。
(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