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自爆:出生时险被父亲卖掉

发表:2001-09-05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与谐星克里斯塔克主演的功夫喜剧片《尖峰时刻2》于八月初在美上映后,因票房一路飙升,成龙也成了主流媒体争相报导的对象,旧金山纪事报最近在它的周刊杂志 (Pa-rade) 中,以封面人物专文报导成龙奋斗成为一个国际巨星的心路历程。

  在受访专文中,成龙开宗明义说:“我乐于在电影中向观众显示:我喜爱动作,但不是暴力。”在香港出生的成龙,小时候,由于家穷,七岁就被送到武术学校学习功夫、杂技及歌唱等表演。成龙说,进学校后的前三天,觉得满好玩;三天以后就惨了,几乎没有一日不挨打。“我永远不会忘记挨打的滋味,”成龙说,日后“我告诫自己,绝对不打任何人。我不要孩子们认为,打人是对的!”


  成龙出生时,他父亲没钱付医师接生费,一度考虑把他卖掉,后来由朋友代付接生费。为了偿还这笔债务,他父亲省吃俭用,足足吃了两年豆腐;成龙后来逐渐了解,父母送他到学校,是希望他过较好的生活,凭此,再苦,他都要咬牙忍耐,希望父母能引他为傲。

  主演过将近七十部影片的成龙,乐观成性,年纪很小即使受师父于占元鞭打时,都能自得其乐。可能因此,成龙说,他比较崇拜默片时代的谐星哈洛罗伊德和基顿,多过华裔好莱坞武打明星李小龙。成龙说,他不想成为“李小龙第二”。成龙知道小孩子会从电影中模仿他,所以他尽量使他的动作像芭蕾舞。他也常常在片尾告知观众,不要模仿他的动作,因为,“那不是卡通”,他真正受伤过。

  谈到他妻子林凤娇,成龙说,当初与林凤娇热恋时,并不想被绑住,直到有一天,朋友从洛杉矶打电话给他,要他快来,因为“她肚子愈来愈大了”。他赶到洛杉矶,林凤娇告诉他:“你可以有你的生活,我只希望你给孩子一个姓!”他跟她结婚的第二天,儿子就出生了。

  曾是台湾当红明星的林凤娇,自跟了成龙之后,非常低调,近廿年来默默为他照顾儿子及一个家,成龙说,他现在了解林凤娇为他所作的付出,“我爱我的妻子”。香港是他的工作基地,但洛杉矶有他的家。

  如今跃为国际巨星,成龙没有忘却在学校的苦日子。当时,传教士从红十字会拿来牛奶和食物济助他们,传教士告诉他:“不要谢我,将来你有能力时帮助别人就好了。”成龙于一九八六年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帮助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儿童。

  有一件事从他幼年迄今不曾改变的事,就是“自我解嘲”。成龙每次看到爸爸,总对爸爸说:“你现在庆幸还好没把我卖掉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