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野鸳鸯各怀鬼胎 火车上报假案演出闹剧

发表:2001-09-07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0日凌晨3时许,由岳阳开往广州的K587次列车正行驶在广东韶关区段,乘警忽然接到4号卧铺车厢一男一女两位乘客报称,他们携带的装有90万元现金的帆布包不翼而飞!乘警感到案情严重,立即封锁了4号车厢并进行全面仔细的勘察。然而,在该车厢内并未发现可疑人员及盗窃痕迹。那么,是报假案还是内部人员作案?30日清晨列车到达终点站广州后,铁路公安机关对报案的男乘客管某和女乘客文某,以及案发车厢的乘务员和部分旅客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调查取证,进一步确定:问题就出在管、文两人身上。
  
野鸳鸯各怀鬼胎“90万”都是冥币

经查,现年42岁的管某与38岁的文某均系湖北石首市人,两人于去年认识,经常一起厮混。今年2月,文拿出25万元与管合伙做服装生意,不料生意失败,血本无归。文某对自己的25万元化为乌有耿耿于怀,认为是管做了手脚,一直想找个机会“加倍”弄回来。管某也并非完全迷恋与文某的鱼水之欢,而是想从文某身上捞取更多的“实惠”。

8月初,管又向文提出做棉衣生意,并称在资金方面需要文某相助。文某认为苦等良久的机会来了,爽快地答应。于是管某建议由文投资40万元,另向文借贷50万元,并签下一纸借据,承诺如果生意失败、投资无法收回,则将自己的房产、铺面作为贷款抵押补偿给文某。看着鱼儿渐渐上钩,文某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当即与管某约定8月29日赴深圳“洽谈生意”。当然,文某无力支付90万元资金,临行前一天的下午,她花50元买来100本冥币(阴司纸),将其分成九份,在每份的面、底各放上一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小心翼翼地码齐后,用绳子扎了个结实,随后将九捆冥币装入一个蓝色帆布包内。29日中午,文某与管某从石首乘车到湖南岳阳并购买了K587次车票,踏上了南下之旅。

娇情妇是“孙二娘”温柔一刀斩情夫

29日晚8时许,文某主动为管某倒茶,借机在开水房内将4片安定药放入茶水中,管某喝下不久即昏昏睡去。熄灯后,文某在洗手间内抽出三捆钱面、底的真币,将冥币撕碎扔进便池冲走,并将割成四块的帆布包也扔进了便池。完成了“巨款”遭窃的一切伪装后,文某回到自己的铺位,开始设想回家后坐收管某房产、铺面的风光情景。列车运行至韶关路段时,一次临时停车惊醒了沉睡的管某,当即惊觉“90万元巨款”被窃,随即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文某在面对公安人员的讯问时,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冷静,一直被动地迎合警方的提问,正是这种反常现象引起公安人员的注意:遗失90万元巨资的人,怎能如此平静?!原本以为自己导演了一次“完美演出”的文某机关算尽,还是难逃法眼。


摘自《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