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虽美,国耻勿忘--武大曹万成博士被捕经过

发表:2001-09-08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十八日,风和日历。美丽的园区樱花烂漫,游人络绎不绝。人文学院曹万成博士在标本楼附近向来武大赏樱花的游人义务地介绍樱花的历史,以及日本侵略军在占领武汉后对武汉人民所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并向游人散发了一些揭露樱花历史与日本人当前倒行逆施的爱国主义传单(标题为:"樱花虽美,国耻勿忘"),激起了广大在场游人的强烈反映,无不为曹博士的爱国主义行为所打动。

  下午三点左右,曹博士走到樱花大道下面的花园时,见一堆人坐在草坪上歇息,其中有几个胸前还挂着张牌。于是就把传单随手递给那两位戴牌的人,想他们必定是哪里的领导,思想觉悟应该比较高,希望他们能够互相传阅一下。当曹博士继续向游人传发时,那两个胸前戴牌的人看了一会后突然站起来,在后面大嚷大叫。其中有一个(后来他自己说是武大园林科科长)立马冲上前来拽住曹博士的衣领,两眼瞪地牛大,怒气匆匆地问,"是谁叫你发的?"谁批准的?"此时又有一帮胸前带牌的人马上围上来,也帮着那位科长对曹博士拉拉扯扯。在这种情况下,曹博士以没有任何说话的机会。

  这时,一些游人围观了上来,曹博士乘机将剩下的传单撒了出去,围观群众看了传单之后无不义愤填膺,一位围观的夫妇当时说,"堂堂武大管理人员,其行径竟如日本宪兵所为"!这些胸前带牌的人也发现了情况不对,迅速叫来了在附近值勤的保安人员,让他们将曹博士带走。

  曹博士要跟他们讲道理,那知这些保安人员闪电般冲上前来,一个抓住他的头发,另外两个从后面反扭住他的手。曹博士良心无愧,本能地进行挣扎。不料这些保安居然对其殴打起来,他们用膝盖将他擂倒后,把他的脸按在地上,拳头如雨点般落到他的脸部、腰部及胸部。在无丝毫反抗能力后,保安人员再将他拽起来,向对待特务一般被架到站在未名湖旁的保安处领导面前,并在路上边打边骂,又被强制按进停在叉道口上的警车里,随后被带走。(在曹博士被园林棵科长拉扯期间,有位旁观的学生出与义愤上前与该科长评理,结果被两保安从背后反扭住双手架到未名湖边的领导面前对其"说服教育",并在路上遭遇无理殴打)

  本人是曹博士的同学的朋友,我以人格发誓以上所言均为事实真相!在曹博士从校保安处出来后,我见他半边脸已经发青,而且腰部还有局部红肿!

  目前,曹博士所属院系有关领导及其导师,正在积极呼吁有关部门客观、公正的处理此时,以还曹博士一个清白!   (e龙西祠胡同)

"樱花虽美,国耻勿忘" --曹博士传单原文

一天,一伙强盗闯进一户人家,杀人放火,抢劫财物,侮辱妇女。当这伙强盗终于被赶出去的时候,丢下了一件花衣裳。这家人在一阵伤恸过后,捡起了这件花衣裳,先是觉得可恨,转瞬间又觉得好看,继尔又满怀欣喜地称赞起来,又亲又吻,最后干脆把它挂在墙上欣赏。后来,他们的子孙又把它当做祖传家珍供奉起来。不仅如此,还到处向人宣传、吹嘘,说这是和平和友善的象征!灾难和耻辱终于被忘得一干二净了。

  这伙强盗就是日本,这户人家就是咱中国,那件花衣裳就叫樱花!

  樱花虽美 国耻勿忘

  同胞们:

  武大樱花又开了,所谓的"樱花节"又到了。春光明媚,花儿似雪。游人如织。但您在赏花之时,可曾想过,日本的国花,何以在武汉大学盛开得这样鲜艳?

  1937年日本全面侵华,1938武汉沦陷,武汉大学被迫西迁四川乐山,武大校园随后成为侵华日军的后方医院,大批日军伤员住在今天的樱园宿舍里。死亡与伤痛惩罚着侵略者,使他们盼望早日回到日本。日军指挥部为了抚慰伤员的思国之情,于是1939年的春天从日本移栽大量樱花树到武汉大学及在中国的其他日军战时医院。

  今天武大樱园里的樱花,就是当年日本侵略蹂躏我中华的见证!多少中国人惨遭日军杀害,多少姐妹被日军侮辱!武大樱花是日本军国主义刺刀的产物,是日本占领与征服的象征。这是对我庄严国土的玷污,是对中华民族的亵渎,是中华民族百余年屈辱历史的又一缩影。当年国土光复之时,本应伐之,所以未伐,是为了牢记国耻以警示后人。

  几十年之后一度又一度的春天,珞珈山下,东湖之畔,出门尽是看花人。抗战的烽烟已化作眼前这如乱云飞舞的樱花;《保卫大武汉》的进行曲已换成了众人同唱的"樱花歌"。花间还常有身着和服的善男信女摄影留念。还曾有人身着当年日寇的军服,腰挎倭刀,摆起了当年"皇军"的派头。真可谓"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樱花作梅花"了。

  武汉曾经作为抗战的临时首都,中国人民曾象西班牙人民保卫马德里那样保卫她。青山下,碧水边,不知埋下了多少抗日将士的忠骨。如今,最辉煌的不是抗日烈士们的纪念碑,却是侵略者留下的樱花树。清明时节,当人们流连于樱花树下如醉如痴的时候,有多少抗日忠魂和他们的陵墓得不到应有的祭扫!

  您可曾问过,我们为何对这片樱花如此地爱得没有商量?当看到每棵树上那写着"勿折樱花,手下留情"的小警示牌时,您可曾想过,日本侵略者在搞杀人竞赛、实行"三光"政策时,何曾手下留情?您可曾想过如此烂漫的樱花是用多少死难同胞的血肉养肥的?更有些小牌还被做成心形或画着一颗心,您可曾问过,那心还应不应该是一颗中国心?

  当然,武大花不都是当年的日军所植,有一些樱花是战后的日本以"中日亲善"的名义赠送的。不过中国人不要以君子心之度小人之腹,惯于笑里藏刀的日本人利用一切机会向中国输送樱花,不过是在搞文化渗透,培养亲日情结和"皇民"心态。漫天飞舞的樱花正把的苦难和侵略者的罪行从中国人的记忆中抹去!

  同胞们,擦亮眼睛,看看日本人在干什么吧!我们宽恕了它们的罪行,它们却为侵华战争大唱赞歌;我们把樱花视为友好象征引进中国,它们却急着把战犯们的牌位供进"靖国神社";我们大力宣传中日友好,它们却在散布"中国威胁论";我们放弃战争赔款,它们却"冻结对华贷款";我们致力于建立"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中日友好关系",它们却在滋长"重建大东亚共荣圈"的野心。它们公然扶植台独势力,阻挠中国统一;它们插手南沙问题,破坏中国领土完整;它们霸占钓鱼岛,强占中国领土;它们勾结美国,遏制中国;它们煽动印度,夹击中国……

  目前,日本又利用新历史教科书编篡之机否认战争罪行,甚至美化侵略战争,宣扬"侵略有功"论。我们在要求日本正视历史的时候,更应当反思我们的历史教育,战争的受害者对"牢记历史"应肩负更大的责任:"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不应只是对日本人,更应当是对中国人自己说的;强盗及其子孙可以否认、忘记其罪行,但受害者和他的子孙们决不应忘记!

  日本是只恶狼,再多的宽容与友善也不会让它变成一条狗!狼子野心已昭然于天下,中国不能再麻痹下去了!不要被这樱花遮住了眼睛!抗日尚未成功,中华仍需努力!

  樱花何其美,和服何其艳,但国耻何其痛!倭奴不灭,中华不宁!同胞们,勿忘国耻!

  金陵客评注:我为武汉感到羞耻!!!我为中国感到羞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