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严打” 今年至少5000人将被处死

发表:2001-09-10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自安徽合肥报导指出,中共目前正进行第三波针对社会治安的“严打”活动,今年死刑执行人数至少将达五千人,而其中可能包含为数众多的冤、错、假案。但根据一项调查结果指出,大陆赞成废除死刑者,只有不到百分之一,而超过九成的民众主张将现有的刑罚再度加重。

大陆今年的“严打”活动,是“文革”结束以来的第三波。第一波在一九八三年,由邓小平发起,据西方观察家估计,约有一万人在当年被执行死刑。第二波在一九九六年。

报导指出,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四月间宣布展开第三波“严打”,根据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曾有地方在一天之内处死一百九十一人,目前至少已有三千人遭到处决,更有两倍或三倍的人被判死刑或死缓。

据称,根据现有的状况显示,第三波“严打”持续到二○○三年,将有数十甚至数百人遭到错误处死。

造成中国大陆众多冤、错、假案的原因,报导说,在上级的层层压力下,中共基层公安人员经常采取屈打成招的方式,迫使嫌疑人承认罪行。例如根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南省在四月间的两天内,居然处置了三千件社会案件;四川省则在同月的六天内,处理了六千七百零四件社会案件,其中甚至包含六百九十一件谋杀、抢劫、炸药等恶性犯罪事件。

其次,大陆法院在上级的压力下,也采取速审速决方式,他们经常只根据公安局提供的犯罪嫌疑人认罪书即迳行宣判。如果被宣判死刑,通常一个小时内即执行完毕。通常一个案件从逮捕到执行死刑,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有时甚至只要几周的时间。

虽然中共从未公布执行死刑的总数,但目前有两名专家持续从大陆媒体的报导进行统计,一是国际特赦组织驻香港的专家芭柏,另一是一位不愿具名的北京西方外交官员。他们都认为,中国大陆今年的死刑执行人数将可能超过五千人,其他一些专家甚至认为,总数可能超过一万人。

即使许多人是在中共公安单位屈打成招下被冤屈至死,报导指出,中共这种不定期的“严打”及大量的执行死刑,仍普遍得到民意的支持。

根据一九九五年一项针对二千六百六十一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百分之一不到的人支持废除死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主张加重刑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