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有一“地下兵工厂”

发表:2001-09-1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5日,随着涉嫌非法购买枪支犯罪嫌疑人张明祥、葛文根的落网,一个隐藏近一年之久的“地下兵工厂”被捣毁。截至目前,警方已收缴自制左轮手枪11支,抓获涉案人员16名。

今年5月中旬,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刑警大队在侦破一宗吸毒案件中,获悉一条涉枪重要线索,有人反映家住谢二北村的吸毒人员张家旺手中私藏有私支。几天后,得知警方正在追查的张家旺,主动将私藏的一把自制左轮手枪交了出来。为了追查枪支来源,警方循线进行了进一步侦查,好几条线索同时集中到一个外号叫“大四”的本地人身上。但此人的真实姓名、住址等身份情况无人知晓。7月底,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终于查清“大四”名叫邓传兵,现年35岁,家住矿西村自建房。同时发现其常与同住在谢一矿简易工房的魏学腾、祁轮等人交往密切,几人行踪诡秘,而且该邓曾经向别人贩卖过一支类似的左轮手机,至此,这一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件初露端倪。

抓捕邓传兵的工作颇费一番周折,由于该邓从不沾家,行踪难定,警方一直未能摸清其准确的落脚点。直到9月3日上午10时,当该邓悄悄潜回家中的消息传来,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刑警大队长王枫林迅速调集近10名民警,兵分三路,直扑该邓住处,密捕成功。经突审,该邓很快交待了自去年上半年开始,伙同魏学腾、祁轮两人从外地购回枪支配件,动手非法改制并贩买左轮手枪20余支的犯罪事实。警方再度出击,又很快在路东村将刚从上海回淮的魏学腾一举抓获。中午12时许,在随后赶来的数名民警增援下,10余名民警又悄悄包围了祁轮的住处,已成惊弓之鸟的祁轮察觉到情形不妙,仅穿一条短裤赤脚从房顶逃跑,最后民警在距此不远处一个反锁屋门的旧工房内将其搜出。当日下午5时20分,警方依法搜查了魏学腾的住处,在一间堆满破烂物件的小储藏室内,搜出了制枪时使用的工具台钳,钳口还遗留锯枪管时留下的铁屑。

根据邓传兵等人的交待,警方先后辗转合肥等地,大力追缴贩卖出去的自制左轮手枪。目前,共追回11支,涉枪的1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来源: 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