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大批机舰已开赴中东 战云密布,局势一触即发 0

发表:2001-09-16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她处于最高戒备的战争机器更火速启动起来。周六,多个国家传媒均报道了美国调动情况,包括美国驻日本第七舰队开始出师、关岛新驻入海军导弹巡洋舰等。同美国有特殊关系的英国也开始调军遣将经埃及南下,中东地区战云密布,局势一触即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艘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和大约八架海军陆战队战斗机已进驻位于太平洋的关岛。

■ 越战以来最强兵力

日本《朝日新闻》说,驻日美军空军基地紧张备战升级,包括八架F16战机和四十八架F15战机已派往中东备战,以横须贺为基地的第七舰队驱逐舰欧布来恩号现在波斯湾上,另外航空母舰“小鹰”号也预定于下周出航。

小鹰号战斗群和第七舰队都准备就绪,随时奉召到印度洋和企业号、卡尔文森号两艘母舰合作战,结集成越战以来的最强兵力。第七舰队中的“考彭斯”导弹巡洋舰上周六突驶离横须贺基地,目的地未明。

■ 英六军舰驶过埃及

路透社引述英方海军消息报道,英国六艘军舰驶过埃及苏彝士运河向南去参加军演。这些军舰包括奋进号、海十字军号,以及扫雷舰卡蒂斯托克、阔恩、沃尔尼岛和因弗内斯等。运河消息人士说,河道内罕见如此庞大的军舰。

巴基斯坦报章指,一小队美军已在巴国首都伊斯兰堡降落。报道说,美国海军绿帽子特种部队超过五十名队员已进驻巴国。日前,美国商借巴国领空及关闭边界,准让美军进驻,防止拉登逃走。此外,巴国外交消息人士证实,有两艘美国战机飞抵该国。

除了最新军事调动外,美国在北约中属最强的土耳其空军基地活动频繁,战机起降架次增加。土耳其《晨报》报道,一架配备雷达的美国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和巨型运输机均进驻当地印吉利克基地,而十一架随行的F16战机均挂满飞弹。

■ 可疑目标锁定七国

此外,英国《泰晤士报》引述国防消息人士说,美国对外搜集了大量情报,锁定七国与恐怖活动有关,包括伊拉克、伊朗、利亚、利比亚、古巴、北韩和苏丹。消息人士说,美国将以最尖端的军事科技技术作为后盾,确保今次是一场精算的“手术”战。消息人士又说,美国会从境内抽调出空降和特种部队,包括第二十八空降师、第一百零一空降师等。

美国国防部已明确表示,美国反恐怖主义战争将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次轰炸行动就可班师回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