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固守最后“防线”

发表:2001-09-17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网最近发表署名文章《美国火警911:霸权主义不除,国际恐怖主义难消》。文章首先发出了强烈的幸灾乐祸的信息,“象征美国经济霸权的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在飞机撞击下轰然倒塌,象征美国军事霸权的建筑──五角大楼被飞机撞开一个大缺口。历史会铭刻这一天。”在这里邪恶的恐怖攻击变成了“撞击”,中共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令其兴奋的“夜不能寐”的一天。然后文章为恐怖主义者开脱辩护道,“从事件表现上看,制造这起事件的组织或人,1、与美国有不共戴天之仇,美国曾经或即将,给他们造成灭顶之灾;2、他们有钢铁一般的意志;3、他们有不可摧毁的信仰。但是,拉登说不是他干的,阿拉法特说应谴责恐怖主义,各大国领导人表示谴责、慰问、遗憾。”在这里中共无非是想告诉人们此次恐怖事件与恐怖分子拉登、阿拉法特无关,即使有关那也是情有可原的,也是“钢铁一般的意志”和“不可摧毁的信仰”的结果。

文章还用极其肯定的语气为恐怖主义及“911”恐怖主义行径大唱赞歌,“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统一体。自古以来,恐怖主义常常是弱者反制强者的锐利武器,而恐怖主义本身是一个相对的概念。911恐怖事件,在美国人看来,是恐怖主义活动,是黑暗、是邪恶,而911恐怖事件的策划者、实施者是恐怖主义者;但是,在那些倍受美国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欺压的国家、民族、组织、人民来说,却是被迫的反制行动。美国人把他们看成是敌人,那么美国人也是他们的敌人。”这无异于是在说,此次残暴的恐怖主义大屠杀是以弱胜强的范例;对中共来说911恐怖事件不能称为恐怖主义活动,它是光明、正义的;911恐怖事件的策划者、实施者不是恐怖主义者,他们是世界反对霸权主义领袖──中共领导下的人民。

文章最后说,“现在,美国正寻求中、俄两大国全力支持他打击攻击他的国际恐怖主义,这预示着一场猛烈的军事风暴即将开始!而这场风暴结束后,美国的下一个目标是谁呢?善良的中国人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文章接着说“美国还在寻找911恐怖事件的元凶,元凶是要找的,但是,他们更应该在自己的头脑中寻找元凶!”这无疑将中共在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寻找元凶上心有余悸的恐慌心态暴露无遗。

中共历来自视为第三世界领袖并时刻将此理念付诸于实践,正因为如此才使得中共在多次国际人权会议上逃避掉谴责,现在与霸权主义同仇敌忾,不仅会有失第三世界领袖的形象,落个“兔死狗烹”、抛弃“朋友”的骂名,明年国际人权会议还有谁会站在“霸权主义走狗”一边。另外,建国以来中共一直奉行支持“弱小”反对超级大国的政策,从军事、政治、经济及所谓“道义”上给予世界许多“弱小”民族、组织及团体大量支援,有时甚至是无条件的。现在要支持美国寻找元凶?岂不滑天下之大稽!

尽管中共从国家主席江泽民11日晚发给布什的电文中,轻描淡写地称“911”恐怖事件为“严重袭击”以及“中国政府一贯谴责和反对一切恐怖主义的暴力活动”,到江泽民12日晚与布什的应约通话中升高口径强调“强烈谴责这起骇人听闻的恐怖活动”,再到13日中共强调“影射中共与本拉登“有关系”,这是对中共莫大的“栽赃”与侮辱。”以与本拉登划清界线,给人的感觉是中共的“防线”正在崩溃。但从人民日报网刊登的这篇署名文章看,中共还在固守着最后的“防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